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09-29 17: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单位)职责.................................................( 1-7 )

(二)机构设置.........................................................( 7-8 )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8 )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8-27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9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15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16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6-17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7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19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9-20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7 )

四、名词解释...........................................................( 27-33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和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评价。指导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制定完善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细则。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负责市政府确定的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调处全市重大自然资源权属和不动产权属争议。

3.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战略和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落实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4.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拟订国土空间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国有建设用地收储管理。负责国土空间规划行业管理。

5.负责城市发展战略和新型城市化研究。组织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修改,负责相应规划的审查和报批。负责组织编制城市设计、重点地区的详细设计、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城市景观风貌规划。统筹指导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土空间规划,负责相关审批审核工作。负责组织建设项目的选址论证,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核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对建设工程进行竣工规划核实。受市政府委托审批村庄规划。负责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参与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负责全市村镇建设项目的规划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和国土绿化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全市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国土绿化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负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8.负责矿产资源、地质勘查行业管理和全市地质工作。负责矿业权管理,监督指导矿业权有形市场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批。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勘查规划。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矿产勘查专项工作。管理市级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负责地质勘查的安全生产管理。

9.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相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业监测、预报预警和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等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指导开展森林和草原防火巡护、野外用火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等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市应急管理局,以市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10.负责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测绘与地理信息成果、地图和测量标志保护工作。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

11.负责森林、湿地、草原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公益林划定、建设、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按照分工负责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湿地和草原保护利用规划和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湿地和草原的开发利用。指导国有林场建设和发展。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殖、栖息地保护和恢复、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人工繁育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12.负责监督管理国家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各类自然保护地设立、调整、规划、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市政府直接行使所有权的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组织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申报。

13.负责林业和草原种苗监督管理。指导种质资源普查管理、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业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负责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指导、监督林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指导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拟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林业经济调节政策,拟订林草产业相关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林业帮扶、兴林富民相关工作。

14.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拟订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市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15.负责自然资源督察和行政执法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对全市落实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全市有关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

1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7.职能转变。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制度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推进“多规合一”,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自然资源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升森林质量,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保障生态安全。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和评价、确权和登记、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加快国家公园建设,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归并整合和规范管理,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自然保护地保护体系。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推进服务便民高效。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各分局、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

3、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东分局

4、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华经济开发区分局

5、金华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

6、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

7、金华市自然资源征收中心

8、金华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

9、金华市国土整治中心

10.金华市土地和矿产交易中心

11、金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

12、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

13、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

14、金华市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站

15、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

16、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

17、金华市测绘管理中心

18、金华市测绘院

19、金华市规划局婺城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

20、金华市规划局金东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

21、金华市规划局金华经济开发区分局村镇管理站

22、金华市规划与地理技术中心

23、金华市森林公安局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6,988.38万元,支出总计16,988.38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4626.91万元,下降21.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207.4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929.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538.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390.9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2.1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1,178.79万元,占收入合计7.27%;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98.93万元,占收入合计0.6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81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13.67万元,占66.09%;项目支出5,702.49万元,占33.9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642.11万元,支出总计15,642.11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527.55万元,下降3.3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931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主要原因是专项有结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47.4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13%。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90.52万元,下降15.4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47.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5万元,占0.19%;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176.11万元,占1.24%;教育(类)支出6.09万元,占0.04%;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1.24万元,占6.51%;卫生健康(类)支出320.22万元,占2.26%;节能环保(类)支出46.95万元,占0.33%;城乡社区(类)支出3,078.08万元,占21.76%;农林水(类)支出1,243.59万元,占8.79%;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7,444.93万元,占52.62%;住房保障(类)支出812.23万元,占5.7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70.52万元,占0.5%;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52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4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75%,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不再执行。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2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设备购置费。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7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设备购置费。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13.86 万元,支出决算为6.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培训费用的压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2万元,支出决算为5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55.7万元,支出决算为54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7.85 万元,支出决算为26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96万元,支出决算为8.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2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追加的退役军人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00.06万元,支出决算为19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129.89 万元,支出决算为124.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6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为4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转移支付的资金通过市财政局直接划转,未在我部门中反映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 2896.23万元,支出决算为251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7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54.77万元,支出决算为6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200.21万元,支出决算为202.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技术推广与转化(项)。年初预算为4 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39元,支出决算为23.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60.8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森林公安专项部分费用未列支。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378.07 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由市财政局直接转移支付,支出未在我部门反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年初预算为85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森林防火专项部分支出未发生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项)。年初预算为 254.5万元,支出决算为362.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2.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专项追加了金华市穿山甲极小种群野生动物资源拯救等项目。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059.59 万元,支出决算为460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5 万元,支出决算为6.3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余资金财政收回,指标数未降低。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年初预算为381.39万元,支出决算为292.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7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窗口政务服务建设项目收回。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监督(项)。年初预算为767.2 万元,支出决算为74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0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基础测绘经费等有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751.61 万元,支出决算为180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777.11万元,支出决算为81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积金增加。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原因为执行预算情况良好。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追加的专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35.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817.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71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0.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7%。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88.75万元,下降41.55%。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在一般公共预算中列支。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0.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372.99万元,占98.71%;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17.99万元,占1.29%;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91.38万元,支出决算为1,39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65%,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在一般公共预算中列支。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229.48万元,支出决算为9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0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本级变更与市级核查等专项未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536.9万元,支出决算为376.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村建房审批一件事开发平台平项目调整至其他专项。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5万元,支出决算为1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9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0年度政府储备地块内未有较大范围的损坏事项发生,导致维修维护支出科目执行率偏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9.45万元,支出决算为27.48万元,完成预算的39.6%,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人员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0.74万元,占75.45%,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4.31万元,增长17.2%,主要原因是外出用车增多;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75万元,占24.55%,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2.7万元,增长12.15%,主要原因是联系工作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因公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7.58万元,支出决算为20.74万元,完成预算的4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用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1.58万元,支出20.74万元,完成预算的9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主要用于联系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1.58万元,支出决算为6.75万元,完成预算的31.28%。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97团组,累计682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7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等接待97团组,682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930.21万元,支出决算为1,00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比2019年度增加264.21万元,增长35.58%,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工资等在运行经费中列支。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35.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4.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41.0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7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6.9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14.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9.6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0个,二级项目59个,共涉及资金3837.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0年度城市地价地态监测等3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393.38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市区建设项目规划指标核算及自然资源信息化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市区建设项目规划指标核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99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174.51万元,完成预算的87.2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规划技术指标核实752.51万平方米;二是出具《规划技术指标复核报告》(许可)136份;三是出具《规划技术指标复核报告》(方案)75份。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绩效目标设置欠合理;二是采购合同约定结算方式与预算编制不一致;三是结算面积与实际复核的面积差距大;四是项目未按期进行招投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合理设置绩效目标;二是做好招投标工作,严格控制合同价;三是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绩   效   自   评  表

一、项 目 基 本 概 况

项目负责人

成卫春

联系电话

13905797659

地     址

金华市婺城区双龙南街818号

邮编

321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20.1.1-2020.12.31

计划安排资金(万元)

200.00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74.51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市县财政

200.00

市县财政

174.51 

其它


其它


实际支出(万元)

174.51 

二、项目支出明细情况

支出内容

(经济科目)

计划支出数(万元)

实际支出数(万元)

核实规划技术指标服务费

200

174.30

专家评审费


0.21

支出合计

200

174.51

三、项目绩效情况


预  期

实  际

项目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总目标:精准核算建设项目各项规划技术指标,为土地出让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缴提供技术支撑

具体目标:

1.核实规划技术指标400万平方米。

2.项目执行率达到100%,项目完成率达到100%。

3.2020年底前完成。

4.每平米控制在0.5元左右。

5.满意度达到90%以上。

通过2020年项目的实施,为土地出让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缴提供技术支撑

1. 2020年共完成规划技术指标核实面积752.51万平方米

2. 出具《规划技术指标复核报告》(许可)136份

3. 出具《规划技术指标复核报告》(方案)75份

4. 通过公开招标,复核金东区规划技术指标实际结算价格为每平方米0.42元,复核开发区、婺城区规划技术指标结算价格为每平方米0.45元

5. 满意度为92.5%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分值

评价得分

 

决策

 

1.项目立项(5分)

(1)立项依据充分性

5

5

2.绩效目标(5分)

(1)绩效目标合理性

2

1

(2)绩效指标明确性

3

3

3.预算安排(5分)

(1)预算编制情况科学性

3

2

(2)资金保障

2

2

决策指标得分小计

*

13

过程

1.组织机构及制度(5分)

(1)组织机构

3

3

(2)管理制度健全性

2

2

2.组织管理(10分)

 

(1)采购过程管理

5

3

(2)质量管理水平

 

5

5

3.财务管理(10分)

(1)财务管理制度

2

2

(2)预算执行率

 

4

3

(3)支付及时性

2

1.5

(5)资产使用合规性

2

2

过程指标得分小计

*

21.5

 

产出

 

 

项目完成情况(30分)

 

(1)项目完成率

8

8

(2)完成及时率

6

3.1

(3)项目成本控制率

8

8

(4)核实规划技术指标有效性

8

8

产出指标得分小计

*

27.1

 

效益

 

社会效益(20分)

 

(1)指标准确性

5

5

(2)促进规划决策

5

5

(3)避免矛盾

5

4.88

(4)可持续性影响

5

5

相关者满意度(10分)

(1)建设单位满意度

10

9.51

效益指标得分小计

*

29.39

综合得分

*

90.99

评价等次

R 优  90分≤得分≤100分;□良 80分≤得分<90分;                                                □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得分<60分。

自然资源信息化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9.363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70.71万元,执行数为350.7946万元,完成预算的94.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信息化运维任务和网络安全加固;二是顺利完成信息化顶层设计,为下一步信息化工作更好开展奠定基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基础设施初步归集,机房等基础环境尚不理想;二是信息化应用推进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快基础设施环境改造进程,更好服务于信息化系统应用部署;二是结合数字化改革需求,稳步推进应用场景开发,促进业务工作效率提升。

绩效自评表

实施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自然资源信息化

主管部门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411.9

370.71

350.7946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411.9

370.71

350.7946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规范自然资源数据管理,构建和完善自然资源信息化,对过保设备和系统进行日常运行维护,对规划机房设备进行迁移,建立稳定、可靠且安全的自然资源信息化硬件平台。

基本完成预期目标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目标

自然资源信息化软硬件设备运维

24个维护子项

21

15

13

不动产系统技术支持服务、“两网化”系统运维服务、地址灾害防治微政务平台维保,三个项目未运维实施,后续相关工作内容结合进项目升级改造予以实现。

软件升级

1套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软件升级

0

5

0

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软件升级因工作需求变化推迟至2021年完成

质量目标

系统正常运行率

100%

100%

10

10


时效目标

年度内完成

100%

84%

10

8.4

部分子项未实施,影响整体工作时效,后续根据需求确定进行推进。

成本目标

预算内完成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

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事时间

100%

100%

10

10


经济效益

节约行政成本

100%

100%

10

10


环境效益

为资源合理利用提供数字依据

100%

90%

5

4.5

部分数据需要进行治理才能使用,后续加强数据治理相关工作。

可持续影响

为自然资源数字化持续支撑

100%

100%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程度

服务对象满意率

100%

90%

10

9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463



总分

100

89.363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安置方面的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医疗经费。

2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反映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管等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反映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更换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技术推广与转化(项)反映良种繁育、新技术引进、区域化试验、示范、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等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反映执法与监督队伍建设,刑事、行政案件受理、查处和督办,行政许可、复议与诉讼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支出。

3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支出(项)反映自然资源部门用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支出。

3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更换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反映抗震设防、震害预测、地震区划、防震减灾行政执法、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指导地方地工作等业支出。

      3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7.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项目的支出。

      3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3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监管(项),反映基础测绘、航空摄影、地理信息应用与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4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灾害防治的支出。

     4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4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土地出让业务的开支。

    4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于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附件1-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汇总).xls

附件2-2020年局本级决算公开.docx

附件3-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单位决算.xls

附件4-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5-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x

附件6-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东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x

附件7-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东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8-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9-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10-金华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11-金华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12-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13-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14-金华市自然资源征收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docx

附件15-金华市自然资源征收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16-金华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2020年度.docx

 

附件17-金华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18-金华市国土整治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19-金华市国土整治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20-金华市土地和矿产交易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x

附件21-金华市土地和矿产交易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x

附件22-金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23-金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x

附件24-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docx

附件25-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26-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x

附件27-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28金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x

附件29-金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30-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1).doc

附件31-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32-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x

附件33-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34-金华市测绘管理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35-金华市测绘管理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x

附件36-2020年测绘院决算公开.DOC

附件37-金华市测绘院2020年度决算表格.xls

附件38-金华市规划局婺城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39-金华市规划局婺城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40-金华市规划局金东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41-金华市规划局金东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42-开发区村镇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x

附件43-开发区村镇站2020年公开表.xls

附件44-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docx

附件45-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


附件46-2020年森林公安决算公开.doc

附件47-金华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