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9 18: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6 )

(二)机构设置.........................................................( 6-7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7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21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9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15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5-17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7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18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8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9-2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5 )

四、名词解释...........................................................( 25-32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和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评价。指导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制定完善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细则。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负责市政府确定的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调处全市重大自然资源权属和不动产权属争议。

3.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战略和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落实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4.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拟订国土空间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国有建设用地收储管理。负责国土空间规划行业管理。

5.负责城市发展战略和新型城市化研究。组织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修改,负责相应规划的审查和报批。负责组织编制城市设计、重点地区的详细设计、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城市景观风貌规划。统筹指导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土空间规划,负责相关审批审核工作。负责组织建设项目的选址论证,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核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负责对建设工程进行竣工规划核实。受市政府委托审批村庄规划。负责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参与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负责全市村镇建设项目的规划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和国土绿化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全市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国土绿化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负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7.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8.负责矿产资源、地质勘查行业管理和全市地质工作。负责矿业权管理,监督指导矿业权有形市场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批。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勘查规划。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矿产勘查专项工作。管理市级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负责地质勘查的安全生产管理。

9.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相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业监测、预报预警和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等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指导开展森林和草原防火巡护、野外用火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等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市应急管理局,以市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10.负责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测绘与地理信息成果、地图和测量标志保护工作。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

11.负责森林、湿地、草原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森林采伐限额。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公益林划定、建设、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按照分工负责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湿地和草原保护利用规划和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湿地和草原的开发利用。指导国有林场建设和发展。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殖、栖息地保护和恢复、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人工繁育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12.负责监督管理国家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地发展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各类自然保护地设立、调整、规划、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市政府直接行使所有权的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组织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申报。

13.负责林业和草原种苗监督管理。指导种质资源普查管理、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业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负责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组织、指导、监督林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指导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拟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林业经济调节政策,拟订林草产业相关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林业帮扶、兴林富民相关工作。

14.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拟订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市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15.负责自然资源督察和行政执法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对全市落实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全市有关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

1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7.职能转变。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制度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推进“多规合一”,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自然资源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升森林质量,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保障生态安全。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和评价、确权和登记、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加快国家公园建设,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归并整合和规范管理,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自然保护地保护体系。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推进服务便民高效。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分局决算。

纳入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

2、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

3、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东分局

4、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华经济开发区分局

5、金华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

6、金华市测绘管理中心

7、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

8、金华市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站

9、金华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

10、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

11、金华市自然资源征收中心

12、金华市土地和矿产交易中心

13、金华市国土整治中心

14、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

15、金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

16、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

17、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

18、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

19、金华市测绘院

20、金华市村镇管理总站等单位预算。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8,822.17万元,支出总计18,822.17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1833.79万元,增长10.7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专项各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785.5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7,044.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030.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013.8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0.7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1,662.03万元,占收入合计8.85%;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79.01万元,占收入合计0.4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785.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64.21万元,占61.56%;项目支出7,221.34万元,占38.4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059万元,支出总计17,059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1416.89万元,增长9.0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专项各有所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658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16%,主要原因是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支出未在本部门体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30.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0.01%。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83.18万元,增长6.24%。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专项各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30.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0.12万元,占0.87%;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7.94万元,占0.05%;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51万元,占5.66%;卫生健康(类)支出358.69万元,占2.39%;节能环保(类)支出71.7万元,占0.48%;城乡社区(类)支出2,696.35万元,占17.94%;农林水(类)支出1,088.19万元,占7.24%;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8,939.61万元,占59.48%;住房保障(类)支出855.27万元,占5.69%;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1.76万元,占0.21%;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459.67万元,支出决算为15,030.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45%,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项目支出未在本部门体现。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9.31万元,支出决算为13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的人员支出。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6.7万元,支出决算为7.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安排人员培训较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4.58万元,支出决算为34.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18万元,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情况较好。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4.67万元,支出决算为517.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7.31万元,支出决算为259.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12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良好。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7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退役人员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60.18万元,支出决算为22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8.52万元,支出决算为135.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年初预算为4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饮用水涵养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资金为转移支付,未在本部门体现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3098.33万元,支出决算为269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础测绘等专项年中预算调减。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9.35万元,支出决算为32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235.56万元,支出决算为256.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2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专项执行有结余。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4.8万元,支出决算为48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省级公益林补偿专项为转移支付项目,未在本部门反映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172.08万元,支出决算为5192.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有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37.38万元,支出决算为34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0.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等专项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项)。年初预算为291.18万元,支出决算为28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不动产登记档案数字化项目有结余。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5.5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4.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背街小巷及小区地下管线普查。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760.43万元,支出决算为265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人员经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264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自然资源专项资金及省统筹补充耕地补助资金为财政转移支付,未在本单位体现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储备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7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自然资源专项资金及省统筹补充耕地补助资金为财政转移支付,未在本单位体现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76.65万元,支出决算为35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数字金华地理空间框架运行维护专项年中预算调减。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49.08万元,支出决算为85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76万元,支出决算为16.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60.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079.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880.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3.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72%。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22.89万元,增长44.78%。主要原因是:专项在政府性基金中列支的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3.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004.09万元,占99.51%;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9.79万元,占0.49%;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27.1万元,支出决算为2,013.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8%,主要原因是年中专项调整。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73.5万元,支出决算为123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所有者权益开发利用项目等专项年中预算调减。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43.6万元,支出决算为76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等专项追加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专项执行有结余。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2.82万元,支出决算为53.73万元,完成预算的73.78%,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人员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6.53万元,占86.59%,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25.79万元,增长124.35%,主要原因是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购置公车一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21万元,占13.41%,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46万元,增长6.81%,主要原因是业务联系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因公出国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人员外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9.81万元,支出决算为46.53万元,完成预算的93.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19.14万元,支出决算为19.14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0.67万元,支出27.39万元,完成预算的89.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3.01万元,支出决算为7.21万元,完成预算的31.34%。国内公务接待106团组,累计789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领导、兄弟县市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国来宾接待0团组,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2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领导、兄弟县市接待106团组,累计78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609.55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比2020年度增加151.36万元,增长15.03%,主要原因是增加的人员、公用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30.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5.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65.0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17.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8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236.9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88.86%;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91.33%,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61.89%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9,其他用车主要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6个,二级项目48个,共涉及资金4128.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土地整治项目市级复核、土地市场形势专项研判及推介等3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024.31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自然资源信息化及森林防火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实施单位(盖章):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项目名称

自然资源信息化

主管部门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起止时间

2021.01-2021.12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400

390

389.0678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400

390

389.0678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自然资源信息化做好基础支撑,加强系统安全和数据备份,构建和完善自然资源信息化体系。

执行率99.76%,完成预期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目标

运维项目

完成年度硬件设备维保及网络运维,光纤链路租用、等保测评、网络安全服务、12个云资源项目、华数视频备份等共计23个信息化基础运维子项。

21个子项目

15

13

《“两网化”系统运维服务》和《地质灾害防治微政务平台维保》两个子项目因业务系统停用,故未实施,其余项目均按计划完成。

建设项目

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二期、档案系统改造升级、不动产一窗平台适配、数据备份保全系统建设、网络升级改造、视频会议室升级改造等6个项目的建设

6个子项目

5

5

全部按计划实施完成。

质量目标

系统正常运行率

100%

100%

10

10

系统均正常运行

时效目标

年度内完成

2021年底前完成

2021年底前完成

10

10

必要项目均按时完成。

成本目标

预算内完成

390

389.0678

10

10

控制在成本内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

信息系统稳定运行,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事时间

系统稳定运行

系统稳定运行

10

10

持续保障系统稳定运行,提高工作效率。

经济效益

节约行政成本

系统协同共享,减少重复建设

统筹谋划,按需建设

10

10

节约行政成本

环境效益

为资源合理利用提供数字依据

2021年度归集5个批次约22GB数据,共享48批次约15GB数据

90%(部分数据需要进行治理才能使用)

5

4.5

部分数据需要进行治理才能使用,后续加强数据治理相关工作。

可持续影响

为自然资源数字化持续支撑

100%

100%

5

5

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持续提供信息化支撑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程度

服务对象满意率

100%

90%

10

9

根据用户需求及时提供信息化支撑服务。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98

继续加强专项资金的统筹谋划和及时调整。


总分

100

96.5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自然资源信息化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5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90万元,执行数为389.0678万元,完成预算的99.7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信息化运维任务,保障了各终端和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二是圆满完成了数据备份保全系统建设、网络升级改造、视频会议室升级改造等建设任务,提升了数据备份和网络安全能力,改善了日常办会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机房环境整体陈旧,运维的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二是网络安全理念尚未得到普遍重视,工作中还是能零星遇见一些低级安全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积极争取改造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二是加强网络安全宣贯,提升网络安全责任层级,以更好保障安全。


金华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森林防火专项

主管部门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起止时间

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238.85

227.2199

227.2199

其中:市本级安排资金

238.85

227.2199

227.2199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市本级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0.8;森林火灾发生率低于每10万公顷18次。

2021年金华全市共发生3起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受害面积20.5公顷,总森林面积629999公顷,森林火灾受害率为0.0325,低于0.8,森林火灾发生率低于每10万公顷18次。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目标

市本级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0.8;森林火灾发生率低于每10万公顷18次。 

0.8

0.0325

20

20


质量目标

保障防火人员安全,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安全

安全

10

10


时效目标

及时高效、积极预防、有效消灾。

完成

完成

10

10


成本目标

取得的效果大大超过投入成本。

完成

完成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

森林防火工作是纯社会公益事业,项目的实施会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完成

完成

10

10


经济效益

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完成

完成

10

10


其它效益

保护好森林资源就是保护好生态环境,也是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完成

完成

10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相关者满意度

90%以上。

90%

100

10

10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5

质保期未到,质保金未支付;采用质保金保函代替


总分

100

99.5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森林防火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8.85万元,执行数为227.2199万元,完成预算的95.1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很好的完成了各项森林防火任务,提高了我市森林防火综合能力;二是严格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极端天气增加,森林防火形势日益复杂严峻;二是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屡禁不止,森林防火意识亟待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升森林火情早期处理队伍和护林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人防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林火阻隔体系建设,有效提升物防水平;三是进一步推进森林防灭火数字化改革和引水灭火战法普及,有效提升技防水平。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6.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反映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管等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反映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和草原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反映执法与监督队伍建设,刑事、行政案件受理、查处和督办,行政许可、复议与诉讼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项)反映自然资源部门用于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方面的支出。

3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支出(项)反映用于土地资源储备方面的支出。

3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基础测绘与地理信息监管(项)反映基础测绘、航空摄影、地理信息应用与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3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位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国土资源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反映用于自然资源有偿使用与合理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国土整治,耕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3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反映用于国土空间、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4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害(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反映防治地质灾害方面的支出。

4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土地出让业务费用的支出。 

4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土地出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44.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4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其他自然灾害防治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灾害防治的支出。

4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军人安置的支出。


附件1: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2: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本级决算公开.doc

附件3: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本级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格.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金华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2021年度市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2021年度单位决算.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2021单位决算.wps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2021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21年单位决算(1).doc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doc

金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决算公开表(1).xls

金华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1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doc

金华市测绘院2021年度决算公开.DOC

金华市测绘院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格.XLS

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2021年度决算表.xls

金华市土地和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doc

金华市土地和矿产交易中心2021年决算附件.xls

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2021决算公开.DOC

金华市土地储备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xls

金华市测绘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表.xls

金华市测绘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doc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2021年度决算表.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pdf

金华市国土整治中心2021年度公开决算表格.xls

金华市国土整治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2021年决算说明(1).DOC

金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2021年决算附表.xls

金华市市区乡镇规划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pdf

金华市市区乡镇规划管理中心2021年决算附表.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docx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自然资源征收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docx

金华市自然资源征收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金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doc

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21年度单位决算.pdf

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