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新区(金东区)羊尖山单元 01、02 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4-02-07 14: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03月03日,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羊尖山单元 01、02 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获得金华市人民政府批复,现予以公布。

一、规划范围

西至曹塘澧公路,东至纵三路,北至明丽街,南至金义快速 路,规划面积为 201.65 公顷。

二、功能定位

建成集研发办公、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产业园区。

三、规划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0.60 万人 。

用地规模:规划建设用地 193.07 公顷,占规划区总用地的95.75%。

四、规划主要内容

(一)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商住混合用地 9.54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4.94%; 规划一类工业用地面积为 75.30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39.00%;

规划二类工业用地面积为 48.47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25.10%;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 33.25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17.22%;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为 1.40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0.73%;

规划绿地面积 25.11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13.01%,为公园绿地;

规划水域面积 8.57 公顷,主要为芗溪、金义快速路和曹塘澧公路交叉口处的水域。

(二)道路交通规划

道路系统规划形成“格网状”的城市道路骨架。

1、快速路:现状金义快速路为城市快速路,道路红线宽度 分别为 70 米。

2、主干路:曹塘澧公路(规划红线宽度 60 米)、纵三路(规

划红线宽度 40 米)。

3、次干路:横一路(规划红线宽度 30 米)、纵一路(规划

红线宽度 30 米)、纵二路(规划红线宽度 30 米)。

4、支路:明丽街(规划红线宽度 24 米)、横二路(规划红

线宽度 30 米)、横三路(规划红线宽度 24 米)。

五、配套设施

保留现状污水提升泵站1处,现状变电站1处,现状基站2处,规划公交首末站1处,规划垃圾转运站1处,规划消防站1处,规划社会停车场2处,规划小型多功能运动场1处,规划幼儿园1处,规划公厕4处,规划移动通信基站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