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新区(金东区)塘雅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4-02-20 14: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8日,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塘雅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获得金华市人民政府批复,现予以公布。

一、规划范围

北至规划中的新城路,西至中梅村西侧,南至浙赣铁路及杭长线,东至东渎溪,涵盖整个塘雅镇老集镇区,规划面积179.63公顷。

二、功能定位

高品质居住社区,金华科创智造产业平台的生活配套服务区,充满烟火味的市井小镇。

三、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1.35万人。

用地规模:规划总用地为179.6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133.99公顷,其中城镇建设用地114.91顷,村庄建设用地19.08公顷;非建设用地45.64公顷,其中水域4.12公顷,农林用地41.52公顷。

四、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56.6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49.27%;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5.5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8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0.7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68%;规划工业用地用地4.7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14%;规划物流仓储用地8.9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7.75%;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36.3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1.59%;规划公用设施总用地0.5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44%;规划绿地总面积为1.4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30%;规划村庄建设用地为19.08公顷,占总用地地的10.62%;规划水域总面积为4.12公顷,占总用地地的2.29%。

五、道路交通规划

道路系统规划形成“格网状”的城市道路骨架。

1、快速路:金义快速路规划红线宽度为70米。

2、主干道:新城路规划红线宽度为60米,曹塘澧公路(分离式路基)红线宽度为30米,孝川路红线宽度为30米,金义东轨道交通东侧道路的红线宽度为40米。

3、次干道:镇中路、平安路的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环镇西路、环镇北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5米,环镇东路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环镇南路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

4、支路:支路作为规划区的基础性道路,其主要功能则是就近联系规划区内各个小地块,主要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

六、配套设施

保留现状基站3处,现状卫生院1处,现状公交首末站1处,现状社区居委会3处,现状公厕2处,现状邮政所1处,现状小学1处,现状菜市场1处,现状镇政府1处,现状幼儿园1处,现状社会停车场1处,现状加油站1处,规划幼儿园1处,规划基站3处,规划公厕2处,规划停车场2处,规划文化活动站1处,规划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处,规划室外综合健身场所2处,规划文化中心1处,规划社区卫生服务站1处,规划小型多功能运动场1处,规划垃圾转运站1处,规划环卫工人休息点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