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蟠龙单元、清塘单元01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3-02-24 14: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金华新能源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范围北起二环南路,南至规划G330,西至经八街,东至新东街,总用地面积约为10.76平方公里,包含蟠龙单元和清塘单元东侧部分地块。

二、功能定位

金华市打造省级“万亩千亿”平台重点培育对象,以新能源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产业主体和特色,建成集汽车制造与研发、高端装备制造、数字智能装备、工业旅游于一体的“长三角地区现代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三、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预测就业人口约3.47万人,居住人口约1.75万人。

用地规模: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012.60公顷,占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的94.13%。

四、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轴、双核、六区”的布局结构。

一轴:金星南街智造轴。依托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片区内主要南北向发展轴线——金星南街,形成智造轴。

双核:新能源汽车小镇客厅和城市门户智创客厅。

六区:新能源汽车制造区、数字智能装备制造区、高端装备制造区、综合提升制造区、生活配套区、农科院预留发展区。

五、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33.2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3.28%。其中,居住用地25.26公顷;商住混合用地7.94公顷,主要为蟠龙村和合山头村村庄安置用地。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6.0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60%。主要包括现状保留的汽摩配检测中心、汽车展示中心和规划的一处社会福利设施用地。

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5.1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51%。主要包括现状保留的小镇活力中心、规划新增的三处工业邻里中心和一处加油加气站。

工业用地面积601.2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59.38%。其中一类工业用地面积23.47公顷;二类工业用地面积541.17公顷;工业商办混合用地面积36.64公顷。

规划物流仓储用地面积49.0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4.84%。规划于涌雪南街和新荣路交叉口西南、东南侧各设置一处工业物流可选择用地。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146.0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4.43%。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2.5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25%。包括了给水加压泵站、供电用地、环卫用地、消防站、110KV蟠龙变各一处。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169.2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6.72%。其中,公园绿地面积67.91公顷,防护绿地面积101.37公顷。

六、道路交通规划

构建“四横四纵”的主次干道路网框架体系。

四横:二环南路,道路红线宽度80米;新宏路,道路红线宽度30米;新荣路,道路红线宽度30米;G330,道路红线宽度60米。

四纵:金石街,道路红线宽度30米;涌雪南街,道路红线宽度30米;金星南街,道路红线宽度50米;仙华南街,道路红线宽度30米。

七、六线控制

规划区内共涉及红线(道路)、黄线(市政基础设施)、绿线(绿地)、蓝线(水域)。规划单元内不涉及橙线(公益性公共服务设施)、紫线(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建筑)。

1.红线(道路):构建“四横四纵”主次干道路网框架。本次规划范围内红线控制面积142.19公顷。

2.黄线(市政基础设施):主要为加油站1处、BTR公交首末站1处、停车场1处、供水用地1处、供电用地2处、环卫设施用地1处、消防设施1处。黄线控制面积7.03公顷。

3.绿线(绿地):本次规划范围内绿线控制面积169.28公顷。

4.蓝线(水体):本次规划范围内蓝线控制面积6.80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