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张旭辉局长督查春节假期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9 09: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春节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做到防灭火力量超前安排超前部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1月18日,张旭辉局长带队督查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森林防火处负责人等人参加督查活动。

张旭辉局长在安地镇详细查看乡镇干部、森林防火队员、村委干部在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人员备勤及装备检修、值班值守、违规野外用火打击等情况。

张旭辉指出,春节来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风险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做好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坚决守住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和早期火情处置第一道防线。张旭辉要求,森林防火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扑结合”原则,看住山、盯住人、防住火。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力量,强化火情监测预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紧密衔接“防”“救”责任链条,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严格按照全域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要求,逐级传导压力、夯实各方责任,把具体措施和防火要求落实到人头、山头、林头、地头和村头。要加强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常态化的对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队伍开展分级分层级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一线防灭火队伍的指挥作战能力,确保通过联勤、联动、联训、联演、联战,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要统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应用,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宣传,认真吸取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假期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