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8 15: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6日晚,李斌峰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资规系统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会。他强调,全市资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实战实效为导向,突出应用为王、特色为重,加快打造更多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重大标志性改革成果,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注入“金华资规”澎湃改革动能。

640.jpg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作了数字化改革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兰溪局、东阳局、浦江局分别汇报“绿矿智用”“浙地智用”“全域土地整治修复智治”应用场景建设情况;森林防火处、地环站、行政审批处、确权登记处、空间规划处、开发利用处、耕地保护处、地质矿产处、行政执法队、征收中心作了场景应用演示。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李斌峰指出,这次专题汇报会是全市资规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大盘点、大展示,总体上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目标,特别是多项改革试点走在全省前列。

他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标志性改革,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全市资规系统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试点和贯通项目要始终保持事争第一的精气神,争三保四,争创全省一流;要正视问题短板,针对系统不稳定、功能不全等问题,要积极向上反馈、不回避;要有效发挥作用,坚持管好用好,加强对市(县)统筹指导,在坚定推动应用全市贯通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实战效果,把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摆在突出位置,持续迭代场景和功能;要争创示范案例,深入谋划、重点突破,争取更多改革应用场景列入全省“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目录;要强化沟通对接统筹,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协同配合,督促指导局直属单位和市县部门积极参与改革、形成合力;要倒逼改革迭代,坚持需求导向,争创特色品牌,运用系统思维、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各领域各方面流程再造、规则重塑、迭代升级,唯实惟先、整体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加快形成全市域范围可推广、可共享的改革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