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斌峰副市长赴婺城区督导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3 19: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640 (3).jpg

9月3日上午,李斌峰副市长带领市防指第八督查组赴婺城区督导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部署情况。市府办副主任陈世河,市、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斌峰副市长一行先后赴安地镇西周村、文明村不稳定斜坡现场查看治理工程效果和地质灾害防御部署情况。在安地镇章坑水库,李斌峰副市长详细了解度汛和防台风准备情况,并在安地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级有关部门对本次11号台风形势作分析研判和工作指导,婺城区相关部门汇报本次11号台风防御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婺城区常委张遵强作表态发言。


李斌峰强调

01. 思想上不能松懈。在喜迎二十大和临近中秋佳节时点,本次台风对我市影响尚存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克服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同时,要借此机会,认真复盘各项灾害应急管理机制,补齐短板。

02. 行动上做足内功。要检查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是否齐全,各类救援力量是否备战备勤,必要时要及时开展实战拉练,确保灾害来临时,队伍拉得出、物资有保障、交通和通讯畅通。

03. 对策上侧重长效。临灾和日常防灾工作中务必重在实效,讲究长效。守牢当下安全底线的同时,尽可能保障长效实效。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要结合城镇化、除险安居、全域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