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1 11: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意见,专题部署全市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和土地整治工作。副市长、市资规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斌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1).jpg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是省党代会以后召开的第一次市委全会,是为落实省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资规系统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战略性考量、支撑性指标和关键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坚决把省委赋予的定位干成金华应有的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资规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对标对焦,主动融入,坚定扛起跨越赶超的历史使命,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全面抓好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一体学习贯彻落实,慎终如始做好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和土地整治、工业用地出让、经营性用地出让、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督察整改等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工业用地出让、经营性用地出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耕地“非农化”处置、“百千万”永农集中连片整治、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信访化解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分管局领导有针对性的部署了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资金、项目、土地三个大盘,统筹全局,要“快”字当头(土地整理修复要快、土地征收转用报批要快、土地供应挂牌出让要快、土地整改销号要快、低效用地整治要快),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局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一定要清醒认识到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抓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就是在抓经济发展。消化批而未供土地事关金华发展大局,金华没有退路,必须攻坚拔钉,不拖时间,务必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确保12月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充分压实工作责任,不搞假供地、假划拨,要下真功夫,切实解决堵点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重视集约节约示范县(市)的创建工作,在规定时间内积极申报,确保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激励氛围。

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单位),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资规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