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严阵以待!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急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2 1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逐渐靠近,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9月2日晚上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副市长、市资规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斌峰作部署讲话。

李斌峰指出,全力防台防汛是近期头等大事、责任如山,全市资规系统要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严阵以待,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最严的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李斌峰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赴联系县(市、区)督导,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执行到位。

要建立党员干部进村驻点督导机制。全市9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严格督导落实“一点一策”方案。

要强化协同联动。积极主动与省厅、市防指、市气象局建立良性的沟通交流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互通。

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动态掌握防汛防台工作,严格按要求报告相关情况,重大汛情、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避免迟报、漏报、瞒报,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发动基层组织和网格力量,加强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风险全面排查,绝不留死角盲区,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

要提前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提前检查防汛物资和抢险装备,配齐物资使用配套工具,落实应急避灾场所和应急抢险队伍。

局党委委员卢维荣介绍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的基本情况。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山脚、崖边、沟口的隐患排查,对联系点内的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