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斌峰在市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现场推进会上强调:不折不扣 决战决胜 坚定不移打好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9-14 18: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640 (2).jpg

9月13日上午,副市长李斌峰带队赴婺城区考察栅川集中连片整治片区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目前栅川区块已收回低效工业用地816亩,已拆除576亩。另有中莹地块240亩正热火朝天拆除中。

李斌峰强调,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是促进经济稳进提质重要抓手,是我市制造业崛起战略关键之战。要对标省内先进、聚焦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决战决胜,坚定不移打好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攻坚战。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世河,市经信局、市资规局、市交通局负责人,市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各专项整治组负责人,婺城区政府、金东区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市专班通报了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总体情况、市辖三区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各区、各专项整治组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安排。

“大局所指就是努力方向。”李斌峰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响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攻坚战,为我市制造业崛起战略实施指明方向。各区闻令而动、攻坚克难,取得了不少成绩。但近段时间来,面对问题和困难,有的地方出现了畏难观望情绪,甚至“躺平”,导致进度停滞。

李斌峰强调,市区是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主战场,各区要深刻理解“发展就要整治,整治就是发展”辩证关系,提高站位,增强市区首位度意识,切实发挥市区引领带动作用。

要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念。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大战役之一,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困难不小,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能完成的。各区要树立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确保目标任务刚性落实,严防力度掏空、空转打滑。

要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加强分析研判,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思路不清、态度不明、推进不快等问题,真正做到“想明白,坚决干”。强化例会推进机制,优化完善考核办法,建立激励有效、督导有力、措施具体的工作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市区积极性,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加大集中连片整治力度,做到快收快拆、“以地等企”;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实现高效衔接、精准落地;明确四季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把任务分解到组、责任落实到人;加快《金华市工业用地提质增效促进条例》制定,本月15日前报市政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11月前完成我市全域工业用地整治实施方案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