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区婺城新区单元02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2-08-15 0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婺城新区单元02街区范围为:由西二环南路、临江东路、华龙南街和金华江围合成的范围内,用地面积151.76公顷。

二、功能定位

建设成为功能合理、交通便捷、环境良好、配套完备的医养综合主导型街区。

三、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居住人口约8700人。

用地规模:规划建设用地130.50公顷,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85.99%;非建设用地为金华江水域和农林用地,占地面积21.26公顷。

四、规划主要内容

1、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13.36公顷,均为商住混合用地,占规划建设用地的10.24%;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规模为28.81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22.08%。

商业服务业设施总用地规模为3.79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2.90%。

工业商服混合用地总规模为1.92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1.47%;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总用地面积28.64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21.95%;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1.18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0.90%。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32.56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21.95%。

规划铁路用地面积2.46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1.89%;

规划村庄建设用地面积17.78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13.62%;

2、道路交通规划

构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的多级道路体系。

快速路:西二环南路——红线宽度80米。

主干路:临江东路——红线宽度40米;华龙南街——红线宽度42米;紫金南街——红线宽度42米。

次干路:漪溪路——红线宽度30米;碧波路——红线宽度26米;东俞路——红线宽度26米;纵三路——红线宽度26米。

支路:为纵一路、纵二路、横一路和文渊街,支路宽度12米~20米。

五、六线控制要求

规划地块共涉及红线控制(道路)、绿线控制(绿地)、橙线控制(公共服务设施)、蓝线控制(水域)、黄线控制(市政基础设施),不涉及紫线控制(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建筑)。

红线控制(道路):形成“四横三纵”骨干路网框架。本次规划范围内红线控制面积28.64公顷。

绿线控制(绿地):绿线由公园绿地和防护绿地组成。主要有南北向中央景观带、滨江公园绿带,高压廊道防护带,沪昆高铁、西二环南路、临江东路防护绿地。绿线控制面积32.56公顷。

橙线控制(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有现状保留的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规划浙江医院金华分院、规划医疗康养中心。控制橙线面积28.81公顷。

蓝线控制(水体):主要为金华江。水域面积18.22公顷。

黄线控制(市政基础设施):主要有规划变电站1座,规划加氢站1座,规划垃圾转运站1座、电力高压走廊及防洪堤。黄线控制面积6.68公顷。其中电力高压走廊4.86公顷,防洪堤0.63公顷,其他市政基础设施1.18公顷。

六、配套设施规划

规划保留公安机关、幼儿园、加油站、变电站、加氢站等现状设施。

并新增部分设施,新增设施具体为:

社区管理用房1处、小型多功能运动(球类)场地1处、金华市第五医院(浙江医院金华分院)、邻里中心1处、农贸市场1处、开闭所1处、公共厕所6处、垃圾转运站1处、环卫工人休息点3处、雨水提升泵站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