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驰援义乌抗疫

发布日期:2022-08-12 09: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义乌“8.2”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同心筑牢阻断病毒传播的“防火墙”。

为保障义乌企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8月4日,我局紧急抽调十余名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精干党员干部,组建协助组赴义乌防疫一线,会同义乌当地干部组成工作组,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防疫工作落实、生产物资储备等问题,帮助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奔赴抗疫最前沿

“请组织派我们到义乌抗疫最前线,我们坚决保证完成任务。”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金华市资规局年轻干部主动请战,毅然申请奔赴抗疫最前沿,切实扛起资规人的责任担当。

协助组成员们每天早上七点之前集合,吃完早饭、做好车辆消毒,统一奔赴各乡镇,听从指令,到企业参与疫情防控。

工作人员在现场仔细查看厂房车间、宿舍、食堂等,了解消毒、安保、就餐、住宿情况;细致地帮助企业完善各种防疫工作制度,要求外地返工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协调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认真检查和布置员工隔离区,同时仔细倾听企业意见,充分掌握梳理企业需求,提出实质性的建议。

企业有疑问,协助组一呼即应。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应知应会、企业消控物资需求等各方面需求一一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协助组已帮助9家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维持有序生产。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和生命,多开一天工就多一天受益。协助组将继续争分夺秒走访企业,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安全有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