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战酷暑 保安全|市资规局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2 15: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指指挥长第1号、2号令,以及《金华市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7月21日,市资规局党委委员卢维荣带领地矿处深入武义县西联乡弄坑银矿(伴生金矿)、西联乡河洋村内河洋自然村何王明等户屋后滑坡治理工程、新宅大莱梁上线滑坡段威胁区,检查地灾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在岗坚守的一线干部职工。

检查组肯定了武义县前期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和短板,要求武义县要集中力量严厉打击“洗洞”盗采行为,防范杜绝金矿“洗洞”带来的社会安全、环境污染等危害;要认清当前地灾防范严峻形势,特别在连晴高温的天气下,更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提前做好极端天气地灾防范应对,夯实资规系统各方面、各链条安全工作;要强化治理,用好工程手段彻底消除地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13日-21日,市资规局组织开展了拉网式、地毯式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集中大排查行动,共派出4组(次)、20余人次对兰溪、武义、磐安、东阳等地的在建治理工程以及各项防汛防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