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斌峰在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决战三季度 实现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2-07-14 20: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现场推进会在东阳召开。李斌峰副市长强调,要以“错过一个窗口期就可能错过一个时代”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紧盯住目标,抓住重点环节,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全速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决战三季度,实现全年红。

现场考察东阳市歌山镇六歌健康生物产业园后,召开推进会。会上,金华市专班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整治进展和排名情况,部署7月份工作;各县(市、区)、市各专项整治组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安排。市资规局对“工业空间”数字化应用场景进行现场演示。

李斌峰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战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攻坚克难,连续打出“组合拳”,掀起一轮“小高潮”,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全面起势,成效明显。他强调,随着整治工作不断深入,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浮出水面,如何做到“真整治”,防止“假提升”,需要全面复盘、重点突破。

一是目标要更明确。主动对标省市稳进提质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以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为总指引,坚持整治目标不变、整治标准不降、整治力度不减,时刻保持“自己退一步,工作就退十步”的危机感,全力推进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整治。

二是重点要更突出。市专班和各地要集思广益、开拓思路,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着力破解当前存在的资金保障难、企业安置难等问题;压实属地政府工作责任,落实“清单+图册+实地核查”验收机制,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落实集中连片整治闭环管理,做到签约、安置、腾空、拆除、招引、入统等6个环节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加快“工业空间”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和使用,尽快实现全市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一图统览、一屏智治。

三是统筹要更有力。充分运用市专班周例会、市专班与各县(市、区)月度例会、县(市、区)季度现场推进会三项机制,不断迭代优化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国资平台、金融机构以及社会各界力量,攻坚化解疑难问题;加强与人大、政协、宣传、法院等部门协作,实行组团式作战,合力推动整治。

李斌峰最后强调,决战三季度,关键在7月,市专班、各地要全力以赴,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整治质量,努力交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高分答卷。

市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各专项整治组负责人,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