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资规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9 16: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晚,金华市资规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李斌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的历史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彰显号召力、组织力和推动力的政治报告,必将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相结合,深刻理解把握“9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方面规律性认识”的经验启示,“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逻辑,“8个高地”和“10个着力”的行动指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全市资规干部要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密衔接起来,与推动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高质量开展示范领学、专题研讨;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专题辅导宣讲;灵活学习方式,采用知识竞答、实时测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果。要在理论宣讲上下功夫。坚持分层分类讲,班子成员带头示范讲,支部书记领头全面讲,确保机关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双建争先”工程为总牵引,自觉把省党代会精神与“558”工作体系落实到铸魂、聚力、赋能、强基、清风“五大行动”之中,只争朝夕往前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两个先行”和“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中彰显机关党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