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新区金满湖单元(DK-15-01)街区
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2-05-06 17: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北至金港大道,西至金山大道,东至法华街,南以宏业路为界所围合的街区,规划用地面积为99.43公顷。

二、规划主要内容

1、用地布局

规划范围内总用地面积99.43公顷,其中:

规划居住用地56.49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59.23%;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0.89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0.93%;

规划商业服务设施用地7.6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8.01%;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8.30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19.21%;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12.0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2.61%。

规划水域面积4.08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4.10%。

2、路网结构

规划形成“两横两纵”的主干路网布局体系。

两横:金港大道(快速路)、宏业路(主干道)。

两纵:金山大道(主干路)、法华街(主干道)。

3、六线控制要求

规划区内共涉及红线(道路),绿线(绿地),蓝线(水体),橙线(公益性公共服务设施)。

(1)红线控制(道路): 金港大道宽度80米,金山大道宽度59米,法华街宽度40米,宏业路道路宽度40米,天山路宽度24米,东港街宽度24米,横一路宽度20米,庙前街宽度20米,纵一路宽度20米。

(2)绿线控制(公园绿地):规划控制金港大道两侧绿地宽度15米(现状龙庭一品小区北侧按实际宽度控制),宏业路两侧两侧绿地宽度20米;规划控制畈田洪溪两侧绿地宽度3-17米。规划绿地面积12.03公顷。

(3)蓝线控制(水体):规划保留规划区块内的溪流和水塘;控制水域面积为4.08公顷。

(4)橙线(公益性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设置医院用地一处,面积为0.89公顷,同时规划保留现状用地内的两处幼儿园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