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江南核心区单元03街区34-37地块
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2-05-06 17: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修改范围

本次规划地块位于江南核心区单元03街区范围内,具体为东至双龙南街、南至双馨路、西至永康街、北至双溪西路,用地面积6.07公顷。

二、规划目标

解决中医院和日报社发展需求,协调地块周边的交通组织,丰富城市滨江景观界面,强化用地的集约、节约性,实现区域环境友好、社会和谐。

三、规划修改内容

1、上位及相关规划要求

涉及的上位规划主要有《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金华市区医疗卫生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修改》和《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站点(金华段)周边用地控制规划》。

其中总体规划中该范围内布置医院和商务办公两种用地;专项规划要求扩建金华市中医医院,将中医医院逐步建成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交通站点规划明确在双溪西路和双龙南街交叉口设置A类站点—双溪西路站,修建地下通道,连接两侧功能。

2、用地性质调整

调整原控规西北侧的中等专业学校用地(A32)为医院用地(A51);西南侧的二类居住用地(医院宿舍)为医院用地(A51)。

整合日报社所在地块,原控规的商业用地(B1)和商务用地(B2)调整为商业商务用地(B1B2)。

通讯用地(U15)和商住用地(RB)保持不变。

3、配套设施完善

规划结合城市现阶段发展需求以及相关规范要求,对地块的配套设施建设进行了完善。

其中:ZX-32-03-34地块配建建筑面积不小于120平方米的公共厕所,建筑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的环卫工人休息点;ZX-32-03-35地块配建轻轨场站,公共厕所(轻轨场站内);ZX-32-03-36地块配建电信机房。

4、交通组织分析

规划范围四周双溪西路、双龙南街、永康街和双馨路按现状保持不变。对中医医院地块和日报社地块机动车出入形式进行交通管制。其中:

中医医院地块 :不再新增机动车出入口。其中双溪西路机动车出入口采用右进右出交通组织;永康街机动车出入口采用全转向交通组织;双馨路机动车出入口采用全转向交通组织。

日报社地块:不再新增机动车出入口。双溪西路机动车出入口采用单向进口,双龙南街机动车出入口采用右进右出交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