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金西区块低丘缓坡单元(XK-11)
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2-05-06 15: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东至青峰街、龙岩街,北至白汤下公路,西至经发街延伸段,南至芝褚路,总规划用地面积为3.75平方千米,合约5625亩;该范围为本次规划范围,生物医药产业园范围以浙江省化工园区(集聚区)批准的范围为准。

二、规划主要内容

1、功能定位

生态景观独具特色,生物医药科技研发与先进制造集群发展的生态智慧产业园区。

2、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人口0.6万人。

用地规模:规划城市建设用地373.0公顷,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99.5%。

3、规划结构

形成“两轴三片六组团”的规划结构。

两轴:规划区内从南往北的生态绿谷贯穿的综合服务功能带和生态绿带;

三片:结合东西向的三条区内干道,同时根据空间关系的紧密程度,由两条生态绿谷分割形成三片南北向的空间片区。

六组团:由区内“三横四纵”干道所围合形成的六大功能组团。

4、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20.60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5.52%。规划除保留九峰移民新村,及其东侧适当拓展居住用地外,不在其它区域布局居住用地。

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3.92万平方米,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05%。其中商业用地0.42万平方米,商务用地2.63万平方米,娱乐康体用地面积0.87万平方米;分散点状布局于生态绿谷综合服务功能带内。

规划工业用地227.92万平方米,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61.11%。

其中一类工业用地29.75万平方米,二类工业用地68.91万平方米,三类工业用地129.26万平方米。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51.95万平方米,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3.93%。其中公共交通场站用地1.06万平方米,为公交首末站,位于九峰移民新村南侧地块;设置社会停车场2处,用地面积1.59万平方米。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7.44万平方米,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1.99%。规划保留九峰变电站、生物医药产业园污水处理设施,规划新增垃圾转运站2处,消防站1座。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61.17万平方米,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6.40%。其中公园绿地28.22万平方米,防护绿地32.95万平方米。

5、道路交通规划

构建“三横四纵”的骨架路网体系。

三横:白汤下公路道、乌溪路和芝褚路,其中白汤下公路道路红线宽度为43米,其它两条道路红线宽度为25米;

四纵:经发街延伸段、洞山街、银塔街、青峰街,其中经发街延伸段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其它三条道路红线宽度为24米。

6、六线控制

规划区内共涉及红线(道路)、黄线(市政基础设施)、绿线(绿地)、蓝线(水域),无紫线、橙线涉及内容。

1、红线控制(道路):在衔接上位规划及道路专项规划的基础上,结合规划区发展目标,形成三横四纵的骨架路网体系,红线控制面积49.3公顷。

2、黄线(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区内黄线包括现状保留的污水处理设施1处,110kV变电站1处、殡葬设施1处,规划新增垃圾转运站2处,消防站1座,社会停车场2处、公交首末站1处、220kV高压廊道1处、110kV高压廊道2处等。黄线控制面积29.60公顷。

3、绿线(绿地):绿线线性绿地,公园绿地主要为生态绿谷,其它已经防护绿带为主。绿线控制面积61.17公顷。

4、蓝线(水域):保留生态绿谷内水系,及其它排水渠道、暗管,蓝线控制面积6.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