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区龙蟠单元(ZX-29)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2-04-14 10: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东至二环西路,南至八达路(规划),西至纵一路(规划),北至浙赣铁路,规划面积458.08公顷。

二、功能定位

以汽摩配零部件的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以5G应用为引领,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众创孵化、生产服务、未来社区”五大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

三、规划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居住人口1.70万人。

用地规模:总用地面积为458.08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440.47公顷,非建设用地面积为17.61公顷。

四、规划主要内容

1、规划结构

形成“一心多点、两轴一带,创新引领,三区协同”的规划结构。

一心——小镇客厅(公共服务中心);

多点——社区服务节点、公共服务节点、滨水休闲等节点;

一带——中央活力带;

两轴——产业发展轴、综合服务轴;

三区——智能制造产业区(东区、西区)、综合服务区。

2、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100.30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22.77%。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7.0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的1.61%。 

规划商业服务业服务设施用地面积12.9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的0.43%。

规划工业用地面积162.3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的36.87%。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66.3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的15.07%。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0.9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的0.21%。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90.5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的20.50%。

3、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形成由二环西路、八达路、横一路、横四路、纵一路、纵三路组成的“三横三纵”骨干路网。

快速路:二环西路,红线宽度80米,双向8车道。

主干路:八达路,红线宽度60米,双向6车道;横一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4车道;横四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4车道;纵一路,红线宽度40米,双向4车道;纵三路,红线宽度42米,双向4车道。

次干路:横三路,红线宽度24米,双向4车道;横六路,红线宽度24米,双向4车道;纵四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4车道。

支路:红线宽度11-20米。

五、六线控制

1、红线控制(道路):构建“三横三纵”骨干路网,道路红线控制为城市快速路和主次干道。红线控制面积57.46公顷。

2、橙线控制(公共服务设施):本次规划城市橙线控制为小学、幼儿园、小镇客厅、社区居委会。橙线控制面积10.11公顷。

3、黄线控制(市政基础设施):城市黄线控制有垃圾转运站、社会停车场、变电站、高压廊道。黄线控制面积3.80公顷。

4、绿线控制(绿地):城市绿线控制为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和其他绿地。绿地控制面积90.50公顷。

5、蓝线控制(水体):城市蓝线控制为内部中央水系、桐溪、石门溪及水渠的水域。蓝地控制面积17.61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