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红枫

发布日期:2022-03-08 09: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红枫(学名:Acer palmatum 'Atropurpureum' )是槭树科、槭属、鸡爪槭的一个品种。落叶小乔木。树高2-4米,枝条多细长光滑,偏紫红色。叶掌状,5-7深裂纹,直径5-10厘米,裂片卵状披针形,先端尾状尖,缘有重锯齿。花顶生伞房花序,紫色。翅果,翅长2-3厘米,两翅间呈钝角。早春发芽时,嫩叶艳红密生白色软毛,叶片舒展后渐脱落,叶色亦由艳丽转淡紫色甚至泛暗绿色。

      原产于中国江苏、江西、湖北等地。红枫是亚热带树种,性喜湿润、温暖的气候和凉爽的环境,喜光但忌烈日暴晒,属中性偏阴树种,较耐阴。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宜在肥沃、富含腐殖质的酸性或中性沙壤土中生长,不耐水涝。

      红枫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观叶树种,其叶形优美,红色鲜艳持久,错落有致树姿美观。广泛用于园林绿地及庭院做观赏树,以孤植、散植为主,宜布置在草坪中央,高大建筑物前后、角隅等地,红叶绿树相映成趣。它也可盆栽做成露根、倚石、悬崖、枯干等形状,风雅别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