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2-03-25 09: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二七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一、规划范围

东起回溪街、西至婺州北街(规划),南起金华江、北至解放西路,规划用地面积约112.90公顷。

  1. 功能定位

        集都市休闲、时尚创意、购物娱乐、品质居住于一体,融历史印记与现代文化的滨江特色功能区。

    三、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两心三带多点”的空间结构。

    “两心”:即五一路周边的商业服务中心,双龙北街两侧的休闲创意中心。

    “三带”:即工人路南侧的商业娱乐带、铁路文脉带、滨江休闲带。

    “多点”:即三带上的若干功能节点,含历史文化节点、滨水景观节点、滨水休闲节点、公共服务节点。

    四、规划主要内容

      1.用地布局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56.0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49.64%;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6.3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5.65%; 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8.1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7.18%;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28.2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25.04%; 规划公共设施用地面积0.3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0.33%;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13.7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2.16%。

    2. 路网结构

    规划道路系统整体形成“三横四纵”的主次路网结构。

    横向:解放西路、工人路、婺江西路,分工疏解五一路节点的交通压力;

    纵向:婺州北街、凤山街、双龙北街、金虹街,疏导站前交通及过江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