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区婺城新区单元04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2-11-04 16: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04街区范围为:由临江东路、西二环南路、华龙南街和330国道围合成的范围内,用地面积约为134.09公顷。

二、功能定位

婺城新城区的核心单元,是金兰同城发展的金华桥头堡,是婺城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区政府所在地。

三、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居住人口2.00万人。

用地规模:总用地面积为134.09公顷,全部为建设用地。

四、规划主要内容

1、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39.89万平方米,占规划城乡建设用地的29.75%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15.40万平方米,占规划城乡建设用地的11.48%

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总用地规模为18.89万平方米,占规划城乡建设总用地的14.10%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29.24万平方米,占规划城乡建设用地的21.80%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30.67万平方米,占规划城乡建设用地的22.87% 

2、道路交通规划

快速路:西二环南路,红线宽度80米。

主干路:宾虹路,红线宽度60米;华龙南街,红线宽度42米;紫金南街,红线宽度42米;临江东路,红线宽度40米;330国道,红线宽度37米。

次干路:文津路,红线宽度26米。

支路:区块内支路系统较为发达,支路宽度8~14m

五、六线控制要求

规划地块共涉及红线控制(道路)、绿线控制(绿地)、橙线控制(公共服务设施)、黄线控制(市政基础设施),不涉及蓝线控制(水域)、紫线控制(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建筑)。

红线控制(道路):道路红线控制为城市快速路和主次干道。红线控制面积22.67公顷。

橙线控制(公共服务设施):本次规划城市橙线控制为中小学、幼儿园、区政府、文化设施。橙线控制面积16.16公顷。

黄线控制(市政基础设施):城市黄线控制有社会停车场。黄线控制面积0.85公顷。

绿线控制(绿地):城市绿线控制为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和其他绿地。绿地控制面积31.11公顷。

六、配套设施规划

规划保留设施包含:区政府、派出所、中学、幼儿园、公厕、社会停车场等;新增配套设施包含:文化设施1处、幼儿园1所、公厕2座、社会停车场2处、开闭所4所、环卫工人休息点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