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①

发布日期:2022-10-20 10: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10月16日上午10点,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蛟龙”探海“神舟”问天,或是城乡蝶变人民居安,亦或是鏖战新冠捷报频传……岁月奔涌。回望这十年,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听了报告后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资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展开了广泛热议,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下面,我们选取了部分党员干部的心声在此予以分享:

婺城分局 党委书记、局长 徐明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指明了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一员,我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以聚焦聚力高质量打造婺城“一带七心”为突破性抓手,凝聚共识,深化细化,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节约集约土地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婺城分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委员  胡敏

作为一名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十年来,我切身感受到生活质量不断改善、教育水平不断提升,也亲身体会到了时代的飞跃发展和进步,这让我倍感自豪与光荣,更深感重任在肩。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将报告精神融会贯通到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就像报告说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大的价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开发区分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委员  朱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殷殷嘱托,要求广大青年要敢想敢为,要善作善成。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青年党员尤其要懂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党员尤其要清醒:在新长征路上,风雨交加才是常态。这要求我们青年党员,既要有面对困难“敢于挑战不可能,敢于挺身而出”的勇气,还要有面对成绩“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牢骚太盛防断肠,风物长宜放眼量,奋斗始终是成长的底色,在中国特色的集体主义中砥砺坚毅品格,应该成为新青年一代的追求和实践方向。


金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许世朝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举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让我们党员干部增强了信心,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我将带领全局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的战略目标为总牵引,肩负使命与担当,奋力拼搏、大干快上。聚焦“三个新高地、三个新中心”,做好大规划,构建适应新区新发展格局的要素保障体系;抓好大保护,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以当先锋的自觉、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推动金东资规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市局机关一支部组织委员  林玲

百年大党带领着我们见证震古烁今的历史性成就,欣赏着彪炳史册的新时代答卷,期盼着波澜壮阔的新征程新飞跃,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至今不绝于耳,作为一名中青年党务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实干为先,自警自省自律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助力共同富裕,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市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委员 郑饰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人事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围绕市局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工作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现实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展好各项工作,推进自然资源人才队伍建设。


市局机关三支部党员  刘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资规系统的青年党员,我要全心全意做好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等重要工作,从我做起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我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将“为人民服务”融入到点滴工作中。我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我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用拼搏奋斗扬帆新时代。


市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支部书记  郑志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他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单位,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便民利民初心,以“互联网+”为依托,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以“满意度+”为导向,促使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优化营商环境;以“为民解难+”为抓手,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促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支部书记  卓劲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感怀过去,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我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善作善成,把学习精神同自己的日常行为结合起来,贯彻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我要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做好城市展示馆的更新改造工作;我要把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研究工作中去;我要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力争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工作新业绩,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作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市林业直属支部组织委员  谢纯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作为林业支部组织委员、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负责人,听到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干劲十足;我将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工作,积极谋划推进珍稀濒危物种抢救保护工程和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浙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建好湿地科普教育基地,筑牢金华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