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召开全市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0 17: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近日,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在东阳召开全市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半年工作会议。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贾润根到会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该市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研究提出下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贾润根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该市森林资源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成效,指出,林长制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林业数字化改革有序推进;中央巡查、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督查、森林浙江等各种巡查督查任务基本完成;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采取定期通报、现场督查、工作约谈等措施,森林督查工作成效显著;名山公园倾力打造,保护地体系不断完善;扎实组织开展林业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护航建党百年。

贾润根强调,要全面推行林长制。各地也要拿出时间表,按照省两办文件要求,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林长制管理体系。要严格森林资源管理,狠抓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各项工作,按时上报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县级成果;要加强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建设。今年要完成北山林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创建,婺城区梨树源森林公园省级森林公园创建,以及婺城区东方红林场国有林场改革试点;举办好首届国有林场森林消防技能比武竞赛,提升国有林场队伍森林火情早期处置能力。要推进名山公园建设。召开全市“十大名山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交流经验,总结工作,理清思路。理顺名山公园管理体制,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加快名山公园项目建设,完成名山公园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启动名山公园新项目实施。要培养人才队伍。资源队伍要年轻化,培养能熟练掌握林业空间管理“一张图”平台应用、“林长制”应用场景的人员。要注重“林业碳汇”和林业生态价值核算。通过实施浙江省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等方式,提高林分蓄积,不断提升碳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