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建阵地专栏 >> 主题教育

学好党史“必修课”答好“资规”必答题
发布日期:2021-05-28 16:20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浦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方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前段时间的个人自学、参加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我们党员干部必不可少的精神财富和政治养料。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一、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答好矢志不渝的“信仰题”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衍生和改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干部、推动自然资源工作;二要深刻理解职责定位,结合《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专题学习,抓牢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和要求,作为自然资源领域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始终“一心一意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答好攻坚争先的“担当题”

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质就是为了更好地干事创业,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一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营造“担当实干”的干事氛围。高质量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有效盘活土地“三大战役”,新供工业用地1000亩以上,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做好农村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试点、工业用地有机更新试点等改革工作;二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优化“利企惠民”的营商环境。聚焦行政审批,完善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验合一、综合测绘”,实现审批提速提质;三要牢记“整体智治,惟实惟先”理念,打造“数字赋能”的智慧审批。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构建不动产登记“外网申请、外网办理”模式,变“线下办”为“线上办”,擦亮浦江营商环境“办事不求人、无事不受扰”的金字招牌。

三、在融入日常上下功夫,答好队伍建设的“作风题”

学习党史,是品味百年党史的鲜红底色,更是继承共产党人的革命风骨,弘扬我党优良传统。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负责人,我坚持从作风建设抓起,一是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二是落实首接发起制、会商会办制,妥善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和涉土涉林信访诉求,为民排忧解难;三是深化“清廉自然资源”建设,持续抓好清廉机关、清廉站所、清廉窗口建设,树立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脚底带泥、走路生风、手有底线、胸有风骨、责任在肩、谦和守正”的良好形象,让拼搏争先干部队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成为我局鲜明标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