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建阵地专栏 >> 学习园地

浙江金华资规局党建引领综合赋能 全员全力支持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18 14:06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今年来,浙江金华资规局以党建+服务”为抓手聚力从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高度,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资源要素保障各项工作,全员全力服务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义新区、金东区“三区协同发展”,切实做好资源要素的赋能、放权、下沉和常态化党员助抓低效、全员下基层“三服务”、“3+1”四篇文章。一是全员参与聚力赋能。前期开展全员抓低效、一员助一基础上继续深化服务保障。动员全体党员下基层三服务,体系化联动谋划、滴灌式精准保障、数字化智慧服务,专门出台《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赋能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二十条举措》,从机构队伍、管理权限、土地要素、发展空间、编制规划、数据技术等六大方面实现赋能,助力高质量做好空间、资源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创新谋划聚力放权。坚持解放思想、创新路径,按照“应放尽放,可放就放”原则,将与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规划编制、设计条件、建设许可、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出租审批等17项权限全部以委托办理方式下放金东区资规分局,赋予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更大规划、土地管理自主权。三是党建引领聚力下沉。党建统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优先选派5名党员中的技术骨干人员开展为期2年的下沉服务,在党建引领、规划编制、项目招引落地、产业发展培育、城市有机更新等专业领域为自贸区金义片区开发建设提供精准指导,点燃开发建设“智力引擎”;四是聚力常态化“三服务”。针对自贸区金义片区发展过程面临的基层党建、规划编制、发展空间、供地保障、低效用地再开发等痛点、难点和堵点,常态化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以“党建+“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三服务”2.0版活动,党员率先垂范,不遗余力全面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提速提效,拓宽发展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