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建阵地专栏 >> 主题教育

关于实施强化机关党建引领发挥资规党组织优势助力“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八条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7 15:52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中共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委员会关于

实施强化机关党建引领  发挥资规党组织优势

助力“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八条措施的通知


 

各分局机关党委、局属各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和市委“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决策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助“攻”八条措施,立足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和组织优势,充分发扬全系统党员干部“三牛”精神,强化数字赋能、拼搏争先工作导向,全员参与、全力攻坚、全面争先,奋力当好“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先锋队,特制定如下八条措施。

1.开展“攻坚有我、争先看我”主题党日活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利用主题党日、每周一学深入学习全市“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以“攻坚有我、争先看我”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每位党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岗位实际和攻坚争先目标任务,列出“三张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攻坚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强化拼争抢创、敢为人先理念,激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自觉性、主动性。

2.举办“数字化改革”专项培训。围绕建设数字化浙江目标,结合自然资源领域数字化改革实际,采取“专题课程讲授、现场体验教学、经验成果交流”的方式,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讲解数字自然资源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赴义乌、金东综合保税区开展现场教学,强化数字化思维、整体智治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

3. 成立“资规先锋”服务队。“四攻坚四争先”为主抓手、主载体,成立资规“党员争先锋,全员抓服务”行动队,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党建+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三服务”2.0版活动,聚焦问题、找准需求、精准服务,积极做好企业服务保障,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力量。

4. 建立攻坚突击队。聚焦自然资源职能和攻坚项目,抽调专业素质好、能力强、敢担当的业务骨干建立自然资源自贸区服务突击队、数字赋能改革突击队、浙中花园建设突击队、营商环境服务突击队等4个队伍,实时对接市委“八大专班”攻坚需求和自然资源专班,做到哪里工作难开展、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攻坚突击队,发现培养一批能力素质过硬、勇于攻坚克难的优秀党员干部。

5. 争当“拼创先锋”。深化自然资源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着重选树表彰一批冲在专班攻坚一线,在自然资源“四攻坚四争先”活动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特别是在深化自然资源“一件事”改革、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业绩明显、勇于攻坚克难、拼搏争先的党员干部,充分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引领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改革攻坚第一线。

6. 选树“服务先锋”。深化巩固“全员抓低效”、“三服务”等活动成果,推进闭环式全程服务、体系化联动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数字化智慧服务各项措施,着重选树表彰一批在“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赋能促发展”等自然资源服务中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报刊媒体等进行宣传,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7. 建立专班党组织全覆盖机制。强化党建统领,完善“强党建带全局促落实”工作机制,成立专班的同时第一时间建立临时党支部、项目小组设党小组,使“攻坚争先”每个现场、每项任务都有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

8. 建立“攻坚争先”督查机制。由局机关纪委牵头,邀请纪检组参与,抽调相关人员组建局“攻坚争先”督查小组,对攻坚项目进展情况、纪律作风、窗口服务等进行全面督查,对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重点项目推进滞后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四不”党员干部,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中共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3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