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区新狮单元05-09 街区(ZX-10-05~09)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1-12-28 15: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东至玉屏街、桃源路、金盆街,北至北二环东路、西至迎宾大道、芙峰街,南至环城北路,规划用地面积272.724公顷。

二、功能定位

金华城北区域集新型产业、多元生活服务、特色品质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

三、规划发展规模

本规划总用地面积272.724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271.034公顷;规划可容纳居住人口42000人。

四、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十字活力街区,漫步绿脉网络”的结构

十字活力街区:指沿桃源路、东市北街,融合了生活配套、新型产业于一体的十字形活力街区。并构建起与浙师大的紧密物理空间联系。

漫步绿脉网络:规划打造独具特色的网格状“绿街”系统,以宜人的尺度、良好的步行环境、活跃的商业和生活氛围提升整个片区内部空间环境品质。

二、规划主要内容

1、路网结构

对接城市快速路路网体系,梳理现状道路,按照“窄马路”、“密路网”、“开放街区”的原则,建立由快速路和主干路构成的“两纵、三横”的方格网道路格局。

两纵:迎宾大道(主干道),东市北街(主干道)。

三横:环城北路(快速路),北二环东路(快速路),玉泉东路(主干道)。

2、用地布局

规划范围内总用地面积272.724公顷,其中:规划居住用地总面积116.422公顷,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42.95%;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21.26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7.85%;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0.57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21%;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65.219平方米,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4.06%;规划公用设施用地1.188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0.44%;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23.42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8.64%;保留、改造回溪、通园溪两条水系,规划水域用地面积1.669公顷。

3、六线控制

规划区内共涉及红线(道路),黄线(市政基础设施),橙线控制(公益性设施),绿线(绿地),蓝线(水体)。

(1)红线控制(道路):环城北路红线宽度80米,北二环东路红线宽度80米,迎宾大道红线宽度63米,东市北街红线宽度50米,玉泉东路红线宽度40米,冰壶路红线宽度30米,丹光东路红线宽度30米,金盆街红线宽度30米,芙峰街红线宽度20米,增加支路红线20米、16米、14米不等。

(2)橙线控制(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保留新狮街道办事处、婺北人民法庭、科贸学院、何斌松墓,扩建金华四中玉泉校区,规划新建城北医院、城北体育中心、幼儿园、社区综合体等,规划用地面积23.558公顷。

(3)黄线控制(市政基础设施):规划保留110kV北郊变、环北公园垃圾转运站、通信模块机房、中石化城北加油站,规划用地面积1.544公顷。

(4)绿线控制(绿地):规划保留现状环北公园、沿通园溪两侧公园,新增五处街头公园;规划北二环东路及环城北路沿线防护绿带。规划用地面积23.422公顷。

(5)蓝线(水体):街区内水体为通园溪及回溪,水域水面宽度保持现状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