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区吕塘单元 06~09 街区(ZX-30- 06~09)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1-11-26 15: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由海棠西路、金星南街、南二环西路、德胜街围合而成,总 用地面积约为 331.06 公顷。

二、规划主要内容

1、功能定位

科创中心、智慧西岸。以科创产业、总部经济、居住生活、商务、文旅休闲为主要功能的城市片区。

2、发展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人口 5.0 万人。

用地规模:规划城市建设用地 330.93 公顷,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 99.96%。

3、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一廊四组团”的规划结构。

一心:智慧科创核心。以总部办公为主,结合高端酒店、科 研转换加速中心、高端公寓、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功能,打造南部 智慧创新中心。

一廊:创新活力廊道。根据两侧不同建筑功能设置主题公园。 四组团:一个产业组团和三个居住组团。

4、用地布局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 134.08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40.52%。其中:二类居住用地 76.96 公顷,主要位于仙源路南侧;商住用

地 57.12 公顷,主要沿德胜街和智慧科创核心布置。

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 21.61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6.03%。其中:中小学用地 19.95 公顷,为现状丽泽书院和新建的 1 所中学,2 所小学;体育用地 0.53 公顷,位于新

建初中东南侧;医院用地 1.13 公顷。

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 20.22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

的 6.11%。其中:商业用地 2.19 公顷;商业商务用地 17.70 公顷;

加油站用地 0.33 公顷。

规划工业新业态用地(M0)面积 38.15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11.53%。主要沿金星南街和龙潭路布置。

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 86.08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26.01%。其中:城市道路用地 85.46 公顷,社会停车场用地

0.62 公顷。

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 0.35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0.11%。为规划沿海棠西路的垃圾转运站。

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 30.44 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

9.19%。主要包括公园绿地和防护绿地。

5、道路交通规划

构建“三横三纵”的骨干路网框架体系。其中,三横分别为 南二环西路、仙源路和海棠西路,三纵分别为金星南街、金星南 街和德胜街。

6、六线控制

1、红线控制(道路):红线控制面积 59.52 公顷。

2、橙线控制(公共服务设施):在保留丽泽书院的基础上,规划新增中学 1 所,小学 2 所,街道卫生院 1 所,体育设施 1 处,

邻里中心 3 处,以及保障性住房用地。橙线面积控制 34.77 公顷。

3、黄线控制(市政基础设施):主要为加油加气站 1 处,地面公共停车场 2 处、垃圾转运站 1 处以及 220KV 高压廊道。黄线控制面积 4.99 公顷。

4、绿线控制(绿地):绿线主要包括沿龙潭路的公园绿地和结合邻里中心布置的 3 处街头公园以及沿海棠西路、金星南街、

南二环西路布置的防护绿化。绿线控制面积 30.44 公顷。

5、蓝线控制(水体):主要为南二环西路防护绿带内的水系。 水域面积 0.13 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