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斌峰局长走访结对帮扶村

发布日期:2021-01-25 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5日,市资规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斌峰、党委委员卢维荣专程走访局扶贫结对帮扶村店边村、消薄村茶园村。婺城区沙畈乡党委书记陈友谊、箬阳乡党委书记钱红伟,两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陪同调研。

李斌峰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乡村干部扶贫工作汇报,梳理总结结对帮扶成效,座谈交流生态扶贫举措,实地察看居家养老和村庄建设情况。

李斌峰局长指出,扶贫结对帮扶、消薄帮扶要突出以生态保护,萎缩性管理为主导,围绕生态性、产业性和文化性,加强扶贫村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整合部门、项目、人才等资源要素,创新扶贫工作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要积极采取“企业+市场+农户”模式,鼓励有社会责任、有家乡情怀、有富民能力的企业、乡贤能人,带动本地产业开拓、人力资源开发利用、闲置资源增效;要纠正产业发展导致人口集聚的偏差,形成全域治水、全部门护水、全社会护水的大好局面,造就绿色发展、生态发展、适度发展的暂新境界,留住“绿水青山”好环境,实现“水、人力、产品”走出去,从而不断开创生态扶贫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