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中心城区麻车塘单元(ZX-26)第02-03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示

发布日期:2020-08-12 15: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范围

由金温铁路、G235国道、规划纵一路和横四路围合而成。总用地面积约103.92公顷,约合1558.8亩。

二、规划主要内容

(一)规划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并与《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2006-2020)》等相关规划充分衔接。

(二)规划定位:依托火车南站,将麻车塘单元02街区和03街区铁路以西片区打造成为服务过境商客和周边居民的商住生活区,是集商业零售、生活服务、商务办公、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门户示范区。

(三)道路交通:规划建立“四横三纵”的方格网道路体系。“四横”:235国道,道路红线宽度54米;横三路,道路红线宽度28米;金瓯路,道路红线宽度60米;横六路,道路红线宽度28米;“三纵”:纵一路,道路红线宽度28米;纵二路,道路红线宽度40米;站前路,道路红线宽度28米。

(四)用地布局

居住用地规划:规划居住用地总面积68.05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比例的57.66% 其中二类居住用地面积36.26万平方米,商住混合用地面积31.11万平方米,服务设施用地面积0.68万平方米。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规划: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5.02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比例的4.86% 。其中中小学用地面积3.68万平方米,规划36班小学;行政办公用地面积1.34万平方米。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1.48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比例的1.26%。其一翡翠城南侧的社区邻里中心,主要配套社区级的菜市场、银行、小型餐饮、购物和影院等;其二为加油加气站用地。

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25.58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比例的21.66% 其中交通枢纽用地为现状的BRT转运站,用地面积2.24万平方米;城市道路用地,用地面积21.89万平方米;公共交通场站用地为现状的公交首末站,用地面积0.68万平方米;其他交通设施用地,用地面积0.75万平方米。

公用设施用地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0.52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比例的0.44% 规划高铁南站消防站,布置在横一路和纵一路交叉口。

绿地与广场用地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4.10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比例的3.47% 其一是沿235国道的20米防护绿化带,用地面积1.22万平方米;其二为两宗街头绿地,金瓯路以北街头绿地面积为1.08万平方米,金瓯路以南街头绿地面积为0.36万平方米;其三为站前广场用地,用地面积1.44万平方米。

铁路用地规划:铁路用地面积13.27万平方米,占规划建设用地比例的11.24%。主要为沿金温铁路的火车站及两侧站台等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