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中公铁联运港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发布日期:2020-08-01 11: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规划概况

规划范围东至220kv双仙线,南至东阳江,西至金温铁路,北至规划金义中央大道,面积约302.55公顷。

二、规划主要内容

(一)功能定位国内领先的多式联运综合服务型的物流枢纽港。

(二)发展规模规划范围面积为302.55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00.19公顷,占规划用地总面积的99.2%;非建设用地2.36公顷,占规划用地总面积的0.8%。规划居住人口规模按0.5万人,就业人口规模为1.4万人。

(三)规划结构构筑“两廊三片”的规划结构。两廊为沿金丽温高速的市级生态廊道和沿东阳江滨江休闲廊道;三片为铁路货场片、社会物流片、综合服务片。

(四)用地布局规

居住用地规划居住用地面积18.36公顷,占规划范围的6.1%。其中规划二类住宅用地面积17.29公顷,分为南、北两片。北片沿金义中央大道南侧布置,南片沿东阳江北岸布置。规划居住服务设施用地面积1.07公顷,包括1处社区中心及112班幼儿园。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19.53公顷,占规划范围的6.5%规划安排商业商务混合用地、加油加气站用地、车辆维修地块用地。

物流仓储用地规划物流仓储用地面积为78.84公顷,占规划范围的26.1%。规划安排二类物流仓储用地,兼容工业用地。

绿地与广场用地规划绿地总面积为70.23公顷,占规划范围的23.2%。规划绿地为基础设施管线通廊、高速公路防护绿化带以及滨河防护绿带。

水系规划:规划水域面积为2.36公顷,占规划范围的0.8%。对现状规划范围内排水渠进行梳理,规划河道宽度为4.5-10米。

()道路交通规划

对外交通:区域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68.56公顷,占规划总用地的22.7%,为规划铁路线路、金华南站货场用地、金丽温高速公路。

城市道路规划城市道路用地面积39.91公顷。规划城市道路系统在“四横四纵”的干路骨架形成方格路网体系。

虚位道路控制规划横三路、横五路为虚位控制道路。

交通设施规划货运停车场1处,占地面积约4.76公顷,附设公交首末站。

 

 

01-区域位置

 

03-用地规划

 

05-道路交通规划

 

17-五线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