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卢文光副局长将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3月25日上线与听众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15:17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上线嘉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卢文光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委员 郑伟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登记处处长  俞晓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 蒋汝辉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科科长 郑志成 

问:我市不动产登记是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 

答:市不动产登记办事服务窗口属于人群高度密集区,病毒最易交叉感染的重点区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按认真落实省自然资源厅17条、市自然资源局6条相关服务保障举措,用心为窗口服务防疫“强筋”,用力为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壮骨”。一是即收即办,全力推进“互联网十不动产登记”,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设立企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咨询与指导,及时研究解决不动产登记。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登记服务两不误;二是减少环节。实施企业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利化行动,优化税费缴纳方式。对同一权利人的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等相关联登记事项,实行“一并申请、一并受理与审核、同步出证办结”。三是优化抵押登记服务。做好企业融资、转贷货、续贷或展期等涉及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通过不动产登记与银行抵押贷款网上协同办理,实行“网上办、一次不用跑”,进一步缩短抵押办理时间,实现审贷放货与抵押登记无缝对接,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四是公布不动产各类业务咨询帮办电话,随时接听办事群众咨询解疑,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五是对工作人员实行每日一报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防控纪律要求,统筹协调防护用品采购等事项。

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的? 

答: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防控与服务两手齐抓,做到两手都实。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满足抵押融资需求,一是拓展抵押组合业务,主动服务,为企业果蔬融资、工程建设贷款、医疗用品生产等防疫相关其它民生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二是实现不动产登记与银行抵押贷款网上协同办理,通过“总对总”模式的金融综合服务形式,让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放心办,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入“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推介。三是帮扶企业兜底办,上门帮助房开企业“网上办”现场指导服务,解决好企业需求。四是按照“非必须、不窗口”及最少人员原则,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企业和群众事项通过“预约办”“自助办”“邮寄办”等方式想方设法分类处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