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原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09-10 16: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原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一、金华市规划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市的城乡规划工作,包括城乡规划的编制、修改、审批,核发“一书三证”,风景名胜区的规划管理等。

 2、负责基础测绘、地图管理、测绘市场监管、组织提供测绘与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等。

 3、 负责城市群(都市区)的组织规划编制、课题研究、信息发布、督查考核等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原金华市规划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各分局、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金华市规划局婺城分局

2. 金华市规划局金东分局

3. 金华市规划局金华经济开发区分局

4. 金华市规划局浙江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分局

5. 金华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

6. 金华市测绘管理处

7. 金华市规划与地理信息中心

8. 金华市规划局婺城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

9. 金东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

10. 金华市规划局金华经济开发区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

11. 金华市测绘院

二、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8,621.95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050.80万元,增长31.2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金义都市区规划、金义一体化规划等项目经费导致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601.0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461.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339.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121.83万元),占收入合计86.75%;事业收入789.7万元,占收入合计9.18%;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349.95万元,占收入合计4.0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95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18.43万元,占42.98%;项目支出4,534.42万元,占57.0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461.3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86.54万元,增长38.8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金义都市区规划、金义一体化规划等项目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20.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19%。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81.66万元,增长55.6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金华市城市总体规划、金义都市区规划、金义一体化规划等项目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20.35,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2.27万元,占5.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7.44万元,占1.67%;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4,889.11万元,占84%;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316.4万元,占5.44%;住房保障(类)支出215.12万元,占3.7%;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589.41万元,支出决算为5,82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3%,主要原因是支出包含了上年结余。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4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略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03.5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9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0%,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有所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81.42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0.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有所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0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有所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5.6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持平原因是根据人社局核定的标准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与医疗(款)行政单位与医疗(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50.8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5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9%,决算数略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费基数有所增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与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5.82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有所结余。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657.43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88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经费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结余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基础测绘(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1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309.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结余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17.80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21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19.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63.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6.51,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086.51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6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086.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实施建设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年中追加160.2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49.08万元,完成预算的93.01%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24.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22.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略有结余。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837.05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81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略有结余。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33万元,支出决算为2.63万元,完成预算的10.8%,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车辆减少,费用下降。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占11.72%,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14.55万元,下降97.91%,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因公出国任务,2018年支付0.31万元是我局分管领导于2017年9月10日至9月30日赴英国参加了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的未结余款。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2万元,占88.28%,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0.06万元,增长0.0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31万元,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支付2017年我局分管领导赴英国参加了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的余款。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5.4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为0主要原因是下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车辆拍卖,车辆减少,未产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8.58万元,支出决算为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02%。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市业务单位等接待支出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9批次,累计32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3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市业务单位等接待支出等支出。接待325人次,39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原规划部门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34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900.81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63.97%。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规划局(汇总)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金华市区三江六岸核心区段景观优化提升方案设计项目及金义都市区规划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区三江六岸核心区段景观优化提升方案设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67.5万元,执行数为362.06万元,完成预算的98.5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评估已有建设,针对现状,在滨江功能、交通体系、风貌体系、滨江公园与景点体系、生态体系等方面提出系统提升策略,指导三江六岸地区城市建设与滨江公园建设; 二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滨江绿化游憩空间; 三是吸引外来游客的旅游经济效益及相关商业经济。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建设主体,考虑可能存在片面性,影响规划的品质。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与各部门、各建设主体沟通,组织讨论,并上门征求意见,确保规划的高品质完成。

金义都市区规划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52.60万元,执行数为539.01万元,完成预算的97.54%。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金义都市区规划初步方案,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全面提升都市能级,明确金义都市区功能定位。按照生态文明新要求,合理制定发展规模,优化组团式空间格局,初步划定“三区三线”,强化对各县(市、区)的管控和指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该项目2018年完成初步方案,规划尚未完全实施,发挥的效益还未完全显现。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快推进规划编制,根据规划,指导各县(市)做好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3.8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04.99万元,下降71.53%,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9.9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2.9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原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和业务用车各一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7.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职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抚恤支出(项):指用于其他优抚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员的医疗经费。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方面的支出。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土地出让业务费用的开支。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

    2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基础测绘(项):指基础测绘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建立全国统一的测绘基准和测绘系统、测绘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采集各种要素的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相应数据库的建设、维护与更新、地理信息陈国的推广应用等支出。

23.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8规划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