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省林业局到磐安开展湿地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9 09: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至18日,省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管理处张松才副处长、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及中国湿地博物馆有关领导与专家一行到磐安开展湿地保护工作调研。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宗林副局长、磐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先标副局长、盘峰乡党委陈滨潮书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磐安七仙湖省级湿地公园,对公园湿地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建设、湿地科普宣教、湿地资源合理利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了解。随后,调研组与当地湿地管理有关人员进行工作座谈。座谈会上,王先标副局长对磐安县近年来湿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磐安的湿地保护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的肯定,特别是磐安七仙湖省级湿地公园,几年来扎实有效的开展系列生态修复与建设项目,湿地生态系统得到较好的体现,湿地生态监测及科普宣教也比较合理规范,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得到了有效的体现。

  张松才副处长就磐安湿地保护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湿地是地球之肾,保护湿地资源是我们是湿地管理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新要求;二是科普宣教进一步提升。科普宣教内容要及时更新,宣教力度要加强,宣教方式要多样化,让更多的公众走进湿地、认识湿地、保护湿地;三是湿地管理人员队伍进一步壮大。结合当前机构改革,把湿地管理机构规范化,做到与国家、省、市相对应,落实好机构、编制、人员,为湿地保护工作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