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春光无限好 东阳市林业总场黄皮岭上红花俏

发布日期:2019-03-14 09: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生发。东阳市林业总场黄皮岭分场的红花油茶似受到盎然春意的感召,或含苞待放,或盛展娇容,好一派生机勃勃的迷人景象。

    油茶是中国特有的优良乡土树种,是一种常绿、长寿的木本油料植物。茶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和亚油酸,对人体大有裨益。此外,茶渣可作肥,果壳可提炼,木材可加工,油茶全身都是宝。

    黄皮岭分场九洲尖红花油茶基地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现有红花油茶基地共158亩,其中原基地58亩,新增基地100亩;相邻还有南方红豆杉大径材基地220亩。 众所周知,红豆杉中特含的紫杉醇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黄皮岭分场可谓是颐养身心的天然氧吧。

    接下来,东阳市林业总场将把大力发展红花油茶作为工作重点,选育高观赏度、高出油率的优质红花油茶良种,将红花油茶培育成继香榧之后又一特色树种,将九洲尖红花油茶基地打造成集观赏价值、休闲价值、经济价值于一体的特色林区。 观红花,赏翠竹,畅呼吸。徜徉在百余亩红花油茶花海中,前有涛涛黄山松林,后闻呦呦梅花鹿鸣。溪涧穿山过,落英随风行。春和景明,忘我其中,岂不美哉!

    醉春绯颜留不住,倒不如就趁这个周末,相约黄皮岭分场九洲尖红花油茶基地,不负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