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婺城区启动“花满婺城•和美城乡”千名干部服务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0 15: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新风拂面来,服务基层战鼓擂。新年以来,婺城区启动“花满婺城·和美城乡”千名干部服务基层活动,全区机关、乡镇街道联动,全员参与到服务基层和植树种花活动中。

  围绕“乡村振兴、新村图强”,婺城区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创富、村民致富”“双富”工程,以“联心联村联创富”为主题,开展“三联”行动,推动机关干部与基层群众“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为新村繁荣发展添劲加油。

  1.共谋发展路。一是深入开展座谈走访,与村干部、老党员、村民面对面谈心交流,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摸清新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脉问诊,帮助新村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三是围绕“花满婺城·和美城乡”,与村集体同思考、同谋划,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

  2.共植致富林。立足新村独特文化,以“规模+特色”的理念,以村口、村边、路边、河边与街头巷角为重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选择合适树种、花种。深入实施“四边三化”行动,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打造一批“花满人家”,在各乡镇(街道)建成不少于一公里的花卉带、树林带,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彩”“一村一树一花一品”的“花满婺城·和美城乡”特色景观。

 3.共谋致富经。要围绕帮助农民增收,实现百姓愿望,走进新村困难家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结对帮扶,率先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同时积极打好致富组合拳,为村民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引导村民转变致富观念、拓宽致富门路。

  全区各乡镇(街道)也同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区四套班子在东方红林场种下240多株红山樱,各部门的干部职工则分赴联系乡镇(街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和当地干部群众共同为婺城大地再添一抹抹浓浓绿意。各乡镇(街道)义务植树参与人数达4500人,共计植树68000余株,种花38000余盆,助力“花满婺城,和美城乡”活动,提升城乡环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