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我市启动珍贵彩色树种省调控容器苗提苗造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7 1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5日,义乌市苏溪镇政府组织人员,冒着寒风赴杭州临安区天目山林场,提取2018年珍贵彩色树种省调控银杏三类容器苗2000棵,用于一村万树特色村——上娄村的绿化(该村此前已种银杏1万棵),打响了我市珍贵彩色树种省调控容器苗提苗造林行动的第一枪。

  提苗人员严格按照《浙江省林业局关于下达2018年珍贵彩色树种省调控容器苗分配计划的通知》(浙林种〔2018〕99号)文件要求,对苗木质量进行检查验收,对苗木标签、出圃单、检疫证等资进行审核。

  通过积极争取,省林业局分配我市2018年珍贵彩色树种省调控容器苗39.4万株,其中婺城区3.7万株、金东区2万株、开发区0.5万株、兰溪市3.6万株、义乌市6.7万株、东阳市8.3万株、永康市3.8万株、武义县6.9万株、磐安县0.7万株、浦江县3.2万株。下一步,我市将全力做好省赠珍贵彩色容器苗的提取造林工作,确保苗木质量和造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