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东阳市林业总场荣获“2018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9-01-07 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文化协会、省林业局联合公布2018年新命名的65个生态文化基地,东阳市林业总场西甑山生态文化基地榜上有名!

  西甑山生态文化基地位于浙江省东阳市城区的西甑山分场内,整个生态文化基地分水竹坞景区、神仙顶景区、双岩尖景区。海拔120—898米,最高海拔双岩尖898.3米,共有森林面积18897亩,全部面积已规划在南山省级森林公园范围内,森林覆盖率98.56%,林木绿化率99.57%。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香榧良种基地、省级林木良种基地、省级香榧种质资源库、金华市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出深厚的文化底蕴,生态文化基地内有神仙庙、普同宝塔、白云洞、摩崖石刻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森林古道5条、摩崖石刻7处、百年以上古树名木14棵,其中更有“东阳最美古道——水竹坞古道”,全长0.75公里,古道已修复。同时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特色绿色产业。香榧是东阳市林业总场西甑山分场主要发展栽培的树种,自1999年开始着手建设,现基地总面积为560亩,2017年9月被认定为国家香榧良种基地。

  西甑山生态文化基地拥有独特的自然风貌、优越的地理环境,是展示生态文化风采的重要窗口,同时具有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完美结合的空间,风景秀丽的南山省级森林公园便位于此,正是现代都市人向往的旅游生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