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浦江县顺利通过国家局森林督查复核

发布日期:2019-01-07 11: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院、省林业局、市林业局组成的森林督查复核小组,抽查了浦江县的3个垦造耕地项目共5个督查图斑。现复核结果揭晓,该县3个垦造耕地项目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违法现象。

  国家局部署的此次督查,在县级自查的基础上,分别对上报差异较大的县、“零”违法上报的县和未上报结果的县进行国家、省、市三级联合检查,是一项内容最广、要求最高、追责最严的综合检查,也是对各级人民政府落实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履行保护森林资源安全职责情况的综合考核。

  当日,森林督查复核小组抽查了檀溪镇大元村垦造耕地项目、白马镇霞岩村“旱改水”质量提升项目和黄宅镇华塘村垦造耕地项目,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和现场核查,对项目立项是否违反“十个严禁”、规划设计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林木采伐有没有超过许可范围,是否已经复绿等多项内容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结果令人满意。

  今年5月份,浦江县林业局根据国家局和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力量对2017年度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和两期卫片拍摄间隔期内发生的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毁林(湿)开垦、土地整理等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情况进行了自查,共检查图斑191个,面积51.47公顷,发现违法违规使用林地5个,违法采伐林木2个,依法进行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