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8-09-29 15: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利用。贯彻执行全省国土资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开展全市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研究提出全市国土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政策建议;参与宏观经济运行、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的政策研究并拟订涉及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措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土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的政策措施。
    2.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规范。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执行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和地质环境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及办法等规定。受市政府委托,研究拟订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全市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以及地质环境管理的政策规定,经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后负责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执行土地矿产规划、年度利用计划、集约节约利用约束指标情况和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保护国土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国土资源信访、权属纠纷,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按规定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工作。对市区范围内的新增建设用地实行统一征用、统一提供,负责征地报批、拟订和组织实施土地征用方案,监督征地补偿标准的落实,办理征地补偿标准争议的协调事宜。
    3.负责全市国土资源的优化配置。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计划;指导并按法定权限审核市以下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质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指导、审核县(市)矿产资源规划和地质环境保护专项规划。加强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统筹城乡土地资源管理,构建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制定和实施乡镇村用地管理办法,负责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参与报省、市人民政府审批的涉及土地、矿产的其他相关规划审核。负责建设项目的用地预审,负责组织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4.负责规范全市国土资源权属管理。依法保护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组织承办和调处重大权属纠纷,组织实施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负责各类土地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负责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储量情况的数据统计,提供社会查询服务。
    5.负责全市耕地保护,确保规划确定的全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基本农田(含标准农田)保护,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负责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项目立项、验收、监督检查;指导和监督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耕地开发的工作,确保耕地占补平衡。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负责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审批的相关建设项目用地的审核、报批工作。 

6.负责全市土地利用数据的提供。制定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动态监测和土地统计,组织省、市重大土地专项调查,指导县(市)地籍调查、土地登记和土地分等定级工作。 
    7.负责全市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管理,负责全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矿产资源工作。监管地价,建立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拟订并实施土地开发利用标准,监测全市土地市场和建设用地利用情况,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政府土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拟订土地市场、矿业权市场的运行规则和管理办法;拟订并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等管理办法;会同农业、林业部门监督管理农用地、林地使用权的流转;贯彻实施禁止和限制供地目录、划拨用地目录等,负责报省政府、市政府审批的供地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改制企业的国有土地资产的管理及处置;加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负责审查评估机构从事国土资源资产评估的资质,确认土地等国土资源使用权价格;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采矿权出让招拍挂工作,审核采矿权转让申请。 
    8.负责全市矿产资源开发、保护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依法依权限负责采矿权出让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的审核。组织编制和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负责批准矿山闭坑方案,监督管理矿山生态环境保护。负责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矿区的管理,负责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相关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测;监督管理选矿活动;组织开展全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指标考核、年检、年报和矿产资源督察工作;协助当地政府调处矿业权纠纷。 
    9.依法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环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织编制实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及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协调、指导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应急处置、危险性评估、勘查、治理或搬迁避让认定等工作。对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矿业遗迹等地质环境资源保护进行监督管理;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和评价工作;监测、监督防止地下水过量开采和污染。依法管理地质矿产勘查工作。负责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和其他商业性、公益性地质调查与矿产资源勘查项目的申报和复核工作;依法监督管理矿(热)水、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及年检工作;依法对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行为进行监督管理;指导协助调处重大探矿权属纠纷。负责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 
    10.负责组织征收土地、矿产资源非税收入,合理安排上级拨给的国土资源工作经费及其他资金,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矿产专项资金的使用。 
   11.推进国土资源科技和人才工作。组织制定、实施全市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合作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政策,指导帮助市内企业到境外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婺城分局、金东分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和局属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土地储备中心、地产管理所、统一征地办公室、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地质环境监测站、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土地整理中心、婺城分局统一征地办、金东分局统一征地办决算。

二、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度收入总计14825.02万元,支出总计13623.18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 449.1万元,下降3.3 %,主要原因是:专项收入的减少。支出总计减少 631.97 万元,下降4.43 %,主要原因是:专项支出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14050.97 万元,占总收入94.78%,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3670.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51.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7519.32万元),占92.2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35.78万元,占0.2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44.28万元,占 2.3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623.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23.49万元,占43.48%;项目支出7699.69万元,占56.5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83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0.9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6.0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381.81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919.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8.8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18.33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325.7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97.73 万元,项目支出7699.6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83.4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374.11万元,其他各类支出365.64  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华市国土局(汇总)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13670.91 万元,支出总计13670.91 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  7225.83万元,增长112.11 %。主要原因是:金华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支付市统筹占补平衡资金602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5883.43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3.19 %。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955.83万元,增长19.4 %。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78.09 万元,支出决算为 5883.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19 %,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的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177.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不动产登记中心增加的临聘人员的工资考核激励。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 万元,2017年决算为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民政推介人员增加的工资、社保。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5.94万元,2017年决算为1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压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97.5万元,2017年决算为39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压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59万元,2017年决算为1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有部分职业年金使用历年结余支付。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24.96万元,2017年决算为12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有部分使用历年结余支付。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3.86万元,2017年决算为 6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的调增。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数为5.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增加的人员工资。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492.89万元,2017年决算为302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增加的人员经费。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3.5万元,2017年决算为5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2.5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新成立的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服务中心支付的技术服务费。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万元,2017年决算为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土地矿产检查应急工作经费专项节约了支出。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337.51万元,2017年决算为151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的调增。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4万元,2017年决算为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国土所办证经费专项未完成证件办结所结余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48.93万元,2017年决算为33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历年结余支付了部分款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汇总)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1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13.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 597.7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福利费、公务交通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020 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预算数的原因为按计划完成。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374.76 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335.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专项的执行过程中节约了资金。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0.2 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7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部分专项的执行过程中节约了资金。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9.02 万元,支出决算为47.78 万元,完成预算的80.9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6.06万元,完成预算的81.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72万元,完成预算的78.66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59.02万元,支出决算为47.78 万元,完成预算的 80.9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6.06 万元,完成预算的81.73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1.72万元,完成预算的  78.71%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1.19 万元,增长30.58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考察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差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未安排人员外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1.7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62.78 %。主要用于接待省厅、县市国土局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全年公务接待费11.54万元,总数与今年基本持平,但其中的7.08万元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中列支。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78 批次,累计203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36.0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2.2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6.06 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土地执法监察、事业单位公车出行等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按照财政统一安排,车改后市本级增加了机要通讯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4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17年度市本级单位5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78.37 万元,实际支出71.93 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国土信息化建设自评结果:良好。

国土信息化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国土信息化项目绩效自评分为92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59万元,执行数为4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

① 对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和“一张图”系统平台开展了登记保护测评。并由浙江星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市国土局的网络设备进行维保服务。

② 完成了视频会议系统升级改造,已验收并投入运行。

③ 2017年该子项目未实施,计划在2018年实施。

④ 已完成了放管服云平台迁移,OA平台由市政府牵头统一实施。

⑤ 完成了金华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上云迁移及改版项目。

⑥ 2017年度,不动产存储备份系统已完成采购,并进行了初步验收,未完成最终验收。

存在的问题:目标未及时完成。不动产存储备份系统建设相关设备已购入并完成系统安装调试,金华市本级系统和环境部署已完成并运行稳定,但考虑到各县市系统和网络环境存在差异,该系统只进行了初验,尚未最终验收。金华市地质灾害应急保障平台云迁移未在2017年实施。金华市地质灾害应急保障平台云迁移准备在2018年实施。

改进承诺:完善项目验收制度。项目完成后,应组织相关人员对项目及时进行验收,对实施的项目内容及运行情况等进行评价,并形成书面的验收资料,确保项目档案的完整性。

国土信息化建设项目预算绩效管理表

 

指标类型

指标名称

指标值

指标权重

目标完成情况

自评得分

1、产出指标(50分)

(1)数量指标

1.实施软硬件及系统运行维护

完成局软硬件设备的维护,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4

委托外单位对软硬件进行维保

4

2.完成视频会议系统升级改造

1项

4

对三楼东视频会议室进行了视频线路改造并进行了最终验收

4

3.金华市地质灾害应急保障平台云迁移

完成地质灾害应急保障平台云迁移

2

该项目未实施

0

4.放管服系统云平台迁移和OA云平台迁移

完成放管服系统云平台迁移和OA云平台迁移

2

已完成了放管服云平台迁移,OA平台由市政府牵头统一实施

2

5.网站运行维护及云平台迁移

完成局门户网站上云迁移及改版项目

4

完成了金华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上云迁移及改版项目

4

6.不动产存储备份系统建设

2017年完成不动产存储备份系统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8

2017年度,不动产存储备份系统已完成采购,并进行了初步验收,未完成最终验收

7

(2)质量指标

1.确保国土资源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土地使用权实现网上交易

100%

8

基本能确保国土资源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土地使用权实现网上交易

7

(3)时效目标

2017年底前完成

2017年底前完成

6

除了地质灾害应急保障平台云迁移未实施,不动产存储数据系统未完成最终的验收,其余子项目已完成

5

(4)成本目标

在项目预算范围内严格控制成本

459万元

6

已执行459万,但部分子项目在预算时不在此项目

5

2、效益指标(30分)

(1)社会效益

1.提升网络信息安全运行环境,有利于国土各项业务的开展

故障解决应急能力

8

由浙江星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网络设备进行维保,出现网络故障重要问题,影响正常业务运作时,由星汉公司到场后4小时恢复业务,12小时解决故障,一般问题,未影响正常业务运作时,由星汉公司36小时解决故障

8

2.完善网站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达1200条以上

8

2017年度市国土局在门户网站上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255条,通过网站的建设和内容的丰富,使网站的服务效果明显提升,公众关注度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2017年全年访问量超过19万人次

8

3.一窗受理,提高办事效率

在网上可以办理房屋权属证明网上申请,提高办事效率

8

遵循“最多跑一次”总体目标,通过不动产登记、房产备案、契税交税、非税费缴纳等相关系统改造和接口开发,打造联办单位间关键数据联通,实现信息即时共享和推送,减少群众参与资料投递环节。仅2017年以来不动产办证量69407件

8

4.加大数据存储的空间范围,提高数据存储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改造,提高工作效率。

解决不动产数据库和存储资源问题,并加强了系统的稳定、安全、可靠性

8

根据金华市不动产登记系统运行需要,更新不动产数据库备份系统,解决数据库和存储资源问题,并通过加强安全建设,确保不动产等业务系统及数据库稳定、可靠运行。

7

(2)经济效益

整合现有的资源,节约财政资金

利于金华各县、市不动产登记系统的共享,节约自行购买服务器的费用

8

有利于各县、市不动产备份数据的共享。各县市如果自行购买单台服务器备份,按保守估计硬件加服务等费用不少于20万元,7县市可节省不少于140万元建设费用

8

(3)可持续性发展

整合现有信息系统,梳理业务关系,重组流程和功能模块,实现信息互联共享,满足大数据管理和服务需求。

政府各部门之间可以相互利用资源,实现信息共享

6

避免系统建设上各自为政、独立开发、资源重复建设、数据标准不统一、信息无法共享的问题,政府可以集中有限的经费办大事

5

3、满意度指标(20分)

满意度评价

员工相关满意度

90%

10

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员工对国土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满意度,满意度达98.7%

10

综合得分

*

92

自我评价等次

*

良好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国土本级、局属婺城分局、金东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等三家行政单位及所属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一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17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5.11 万元,下降9.97 %,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5.5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20.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5.18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284.0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1.82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国土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民政部门接待来访、法律建设、政策宣传方面的支出,以及开展优抚安置、救灾减灾、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婚姻登记、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业务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 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 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土地出让业务费用的开支。

  19.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事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事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反映用于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2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事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反映国土资源部门地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等开发、利用、监测、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事务(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017年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