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8-09-25 10: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金华市规划局(汇总)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的城乡规划工作,包括城乡规划的编制、修改、审批,核发“一书三证”,风景名胜区的规划管理等。

 2、负责基础测绘、地图管理、测绘市场监管、组织提供测绘与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等。

 3、 负责城市群(都市区)的组织规划编制、课题研究、信息发布、督查考核等相关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规划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金华市规划局婺城分局、金东分局、金华经济开发区分局、金义都市经济开发区分局等行政单位决算,金华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金华市测绘管理处、金华市规划与地理信息中心、金华市规划局婺城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金东分局村镇规划管理站、金华经济开发区分局村镇站、金华市测绘院等事业单位决算。

二、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收、支总计6,571.1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56.41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新增市区三江六案核心区段景观优化提升方案设计等规划项目经费导致收入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417.06万元,占总收入97.65%,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374.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936.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437.99万元),占81.79%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682.79万元,占10.39%;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359.44万元,占  5.4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124.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3.8万元,占 50.35%;项目支出3,040.77万元,占49.65%;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6.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8.2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411.45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88.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9.6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793.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90.7万元,项目支出3,040.7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38.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304.61万元,其他各类支出1,081.2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374.83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372.93万元,增长7.46%。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市区三江六案核心区段景观优化提升方案设计等规划项目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38.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0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6.60万元,增长22.50%,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市区三江六案核心区段景观优化提升方案设计等规划项目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53.19万元,支出决算为3,738.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7%,主要原因是支出包含了上年结转资金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追加推介就业退役士兵收入补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8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略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211.4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0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有所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4.5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4.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有所结余。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与医疗(款)行政单位与医疗(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52.6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2.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略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费基数有所增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与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7.8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费基数有所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6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9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结余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09.9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26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项目经费。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结余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基础测绘(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0.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9.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结余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83.8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76.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规划局(汇总)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74.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1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58.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6.1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926.1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26.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支出。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8.07万元,支出决算为17.12万元,完成预算的35.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14.86万元,完成预算的99.9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完成预算的55.32%。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13.62万元,增长38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14.8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840.51%。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为了学习西班牙、法国关于生态廊道、垃圾分类、农业农村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我局分管领导随团于2017年9月13日至9月20日出访法国、西班牙。2、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局、省建设厅、省公务员局安排,我局分管领导于2017年9月10日至9月30日赴英国参加了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3、根据省外专局《关于下达2017年度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第一批)的通知》(浙外专发〔2017〕10号)要求,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组织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应用培训,我局下属单位测管处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出国培训时间为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12日。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2.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17.7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市业务单位等接待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增加9批,接待人次增加47人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累计333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金华市规划局(汇总)53个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084.82万元,实际支出1063.77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2017年度规划局在决算中反映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金华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绩效自评分为91分,自评结论为“良好”。该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52.19万元,实际支出446.78万元,完成预算的98.80%。该项目主要产出和效果:

(1)客观反映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

通过全面、科学、完整的地理国情普查数据,能有更客观、更详细的依据可以充分证明我市拥有较好的地表自然分布,且自然与人文有着良好协调的发展。如生态湿地调查完成调查市本级自然保护区2个、湿地公园5个、水源涵养林6个,共26.18平方公里,其调查成果应用于《全市生态湿地调查及保护研究》课题,并荣获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等奖,调查成果得到了广泛认可。

(2)省情普查成果“一区两率”的应用

随着城镇化建设不断地推动,科学、合理的城镇规划需要大量的基础数据支持,而地理国情数据则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该成果已用于“金义都市新区同心圆空间数据统计分析”和“大金华城市建成区统计分析”及金华市本级人口统计白皮书”,也提供建设园林部门申报园林城市等。

(3)市情普查数据大比例地形图数据源的应用

大比例尺地形图成果将对我市的规划、建设等提供基础的地理信息数据成果,补充完善了数字金华地理框架基础数据库,通过对普查数据成果的地址、POI等兴趣点的再加工处理,可以方便的为公安、地名办、市场监管局等提供空间位置服务。2016年提供给政府等相关部门使用累计239批次,2017年提供给政府等相关部门使用累计279批次。

(3)市情普查11项专题普查成果应用

市情普查的城区泊车位已共享与市行政执法局和市交警支队用于规范化划定法定车位管理,正在与经信委对接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市情普查的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已于林业部门对接,并配以金华市天地图提供服务;市情普查的历史文化保护范围已于用城市规划的紫线控制范围;市情普查的大型商业街区等已提供给市商业局做服务和规划商业网点用。110千伏以上电力廊道及控制带调查,用于完善金华市电网的GIS数据库和电力廊道专项规划。重点乡镇建成区调查成果用于“金义都市新区同心圆空间数据统计分析”和“大金华城市建成区统计分析”。生态湿地调查成果用于《金华市生态湿地调查利用研究》课题,荣获金华市科协二等奖(最高奖项,全市一个)。水域调查成果可以用于总规、控规,同时可以满足水库渔业局的水利设施高精度空间化。市本级福利院普查成果可供规划福利院的布局分布,选点等提供依据。市本级农业两区普查成果数据可供项目规划选址规避基本农田保护区,有利于农业监管部门对农业两区的动态监控和管理。市本级保障性蔬菜植基地普查数据更有利于保障市民蔬菜的正常供应。

(4)相对节约财政资金,促进信息资源共建共享

地理国情普查是以第三方更客观的角度进行普查,提供统一标准客观的数据,每年对普查数据进行监测,数据可以和各相关单位共享。为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专业平台;综合统一全要素调查,避免发生交叉、重叠调查,政府可以集中有限的经费统一办事,打通信息壁垒,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成果应用情况2016年统计显示已经向规划、建设、水利渔业、公安、交通等企事业单位提供239批次,节约财政资金500万元; 2017年提供给政府等相关部门使用累计279批次,节约财政资金约600万元。

(5)可持续性发展

通过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所取得的权威、客观、准确的地理国情信息和动态、定量化、空间化的监测成果,是制定和实施国家发展战略与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和各类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支撑,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和应急保障服务的重要保障,也是相关行业开展调查统计工作的重要数据基础。

(6)项目实施满意度较高

我们针对金华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项目,就普查项目的组织工作、执行进度、培训内容、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和预期效益等方面向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承担普查任务的工作人员、社会公众开展了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该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达85.35%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规划局本级、所属婺城分局、金东分局、金义都市开发区分局、开发区分局等5家行政单位以及所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市测绘管理处等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1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6.76万元,下降21.07%,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等原因人员减少,经费结余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0.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09.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3.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1.3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规划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指民政部门接待来访、法制建设、政策宣传方面的支出,以及开展优抚安置、救灾减灾、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婚姻登记、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业务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职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员的医疗经费。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出让业务支出(项):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土地出让业务费用的开支。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基础测绘(项):指基础测绘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建立全国统一的测绘基准和测绘系统、测绘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采集各种要素的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相应数据库的建设、维护与更新、地理信息陈国的推广应用等支出。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7部门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