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金华市组织全市参加“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答辩评审

发布日期:2018-12-03 14: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金华市组织全市9个县(市、区)及单位参加由浙江省林业厅组织召开的“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答辩评审会。答辩评审会评委由省林业厅专家组组成,金华市申报单位参加第三组答辩评审。经过激烈的答辩和评审,评委对金华市各单位申报参评的“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完好的基础和良好的表现表示高度肯定。

  近年来,金华市加大对生态文化建设力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遴选命名管理办法》(浙生协〔2013〕1号),年初,全市组织各县(市、区)将创建计划上报。根据上报计划,市里组织专家对上报单位进行摸底走访,三月份组织各单位进行书面申报。二是落实考核政策。依据《森林金华建设目标责任书》,把创建生态文化基地(村)纳入考核,激励各单位积极参与。同时,各县(市、区)把创建工作纳入财政补助范围,采取以奖励代补形式进行补助。三是加大宣传发动。各单位利用新闻媒体和报刊杂志大力宣传在生态文化方面建设成效,并结合生态旅游做文章,取得良好效果。

  目前,金华市共创建全国生态文化村(基地)7个,创建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25个,2018年申报创建11个,申报数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