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永康市林技专家传经送宝至田头

发布日期:2018-12-28 15: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永康市农林局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了一场田间地头的培训活动,参与的人员是来自该市方山柿主产区各村的种植大户,他们冒着严寒,热情高涨的听取一堂“传经送宝”的科技下乡课。

  方山柿是永康市的一个特色经济林产品,栽培历史上千年,永康市农林局专家对方山柿产业进行了多年的跟踪指导,逐步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上的一个个难题,探寻柿产品加工的新技术,去年以来,该中心与合作社成立农民培训对口支持关系,每年不定期的培训方山柿农2-3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农民们说:“专家讲的好,接地气、能听懂”。12月28日,永康市农林局专家在方山柿合作社的简易教室里,简略的向大家讲解了柿树修剪的基本理论,并在黑板上画图示意;随后又来到树下,与有经验的乡土专家一起给大家示范修剪方法,在场的种植户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跃跃欲试。

  通过多年的指导和培训,永康市已经培养出了几个“小有名气”的方山柿乡土专家和一些种植大户,通过他们可以把林业技术推广体系中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网络坚实铺开,从而有利的推动了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