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义乌森博会入选改革开放40年浙江林业“十件大事”

发布日期:2018-12-26 16: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改革开放40年浙江林业“十大成就”和“十件大事”评选结果,中国义乌森林产品博览会(简称义乌森博会)成功入选浙江改革开放40年林业十件大事。

  首届由国家林业局、浙江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创办于2008年,至2018年已成功举办11届。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享有“林业广交会”美誉,已成为我国森林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的重要贸易平台和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进器。历经十多年的积淀,义乌的森博会已经从由一个小型的区域性展会蜕变为全球最大的综合类林业展会,展会规模、成效及影响力均居全国同类展会之首。累计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1万家企业参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9.7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实现成交额443.82亿元,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林业会展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和行业风向标。

  发展林业产业是实现农民增收和精准扶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效手段,是为社会提供丰富多样的生态产品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此次评选的“十件大事”作为标志性事件见证了我省林业改革、生态建设、动植物保护、产业发展和立法保护等林业重点工作,自改革开放以来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历程。“十大成就”综合反映了浙江林业40年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对林业事业发展有深远影响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