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浦江根艺名家向县博物馆捐赠根艺作品

发布日期:2018-12-17 15: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浦江县根艺美术学会名家作品捐赠仪式,近日在浦江博物馆举行。17位根艺名家向县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的优秀作品。

  浦江根雕始于唐宋,兴于明清,在漫长的岁月中,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鲜明的地方特色。浦江根雕人才辈出,曾在国内辉煌一时。其中最具代表性人物首推周光洪。他在捍卫传统中另辟蹊径,成功完成从制作到创作的“蝴蝶蜕变”,形成自己的艺术品格,成为浦江雕刻领域的一面旗帜,给灿烂的民间艺术添上了光辉一笔。

 

  这次捐赠作品的17位根艺名家,代表了浦江根艺的最高水平,其中有周光洪再传弟子季敬信、张世通,浦江县根艺美术学会创始人赵宗后,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张永千、潘向阳等。他们效法自然而又求真求变,在传承中不断突破创新,捐赠的17件佳作,取材新颖,造型独特,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艺术家的巧夺天工完美融合,展现了浦江匠人的巧手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