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永康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10: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顺利完成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任务,12月13日下午,永康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座谈会,市委人大副主任王瑛、副市长胡增强、政协副主席林飞雄以及市发改局等九个重点相关部门、16个各镇(街道、区)分管领导等参加。

  市农林局局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志豪通报目前创国森工作情况,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各部门(单位)依次发言,结合各自单位实际谈项目进度,谈遇到的困难,提创国森工作思路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林飞雄指出,创国森工作最终目的是改善我市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目前我市创国森工作还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各部门单位创国森基础条件差,政策支持有缺陷,存在脱节现象,项目实施进度参差不齐;二是思想不够重视,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三是技术上未得到很好的支撑,技术规范未弄清,亮点工程未精细化落实。希望各部门在接下去的工作中,能做到: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做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要落实属地管理,双向监督,避免推诿扯皮现象;二是要结合创国森项目出台相关政策,相关部门要严格维护政府的公信力,对于政策严格落实;三是要注重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对于绿化树种的选择切忌高大上,要适地适树,因地造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瑛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抓紧今冬明春植树好时机,结合实际,适当调整项目,抓紧时间推进,保质保量完工;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组织协调,树立服务意识,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创国森的攻坚工作。

  副市长胡增强强调,我市创国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盯指标,确保完成规划中的硬性指标,要学会结合小城镇建设等中心项目,多绿化,少硬化;要充分发动社会资本来投入绿化,发动群众来进行美化。另外,要提前谋划验收线路,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亮点项目的打造工作,确保明年我市创国森工作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