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磐安县万亩油茶助农民增收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8-12-10 11: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磐安县仁川镇石下村海拔800多米的东山山茶油专业合作社基地迎来油茶果大丰收,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采摘,12月6日,1200余亩基地上的13万棵油茶采摘已经接近尾声,总产量约有3吨,外来客户早已全部预订。

  2009年以来,磐安县加大对油茶产业的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实施木本油料产业提升项目,并大力发展示范辐射中心与技术推广基地,安排专业科技人员对每一示范林逐一检查,给予全方位技术服务,提高林农的实际操作技能,同时定期组织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为了做大油茶产业,县林业局加强与省林科院、省林校合作,从技术、管理、加工工艺等方面加大指导力度,油茶产量和品质都有了大幅提升。据了解,该县已先后组建了“仁川油茶专业合作社”、“康源油茶专业合作社”、“庄稼汉油茶专业合作社”、“润川油茶专业合作社”、“东山山茶油专业合作社”等15家油茶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0家加工企业,注册茶油产品商标9只,发展油茶林面积4.1万余亩,年产茶油约52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