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 >> 林业

金东区首个省级湿地公园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11-28 1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金华市林业局组织婺城区、金东区、义乌市、金华开发区和金义都市新区召开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编制评审会,省林业局副局长王章明、省湿地保护中心主任赵岳平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浙江省林科院、杭州余杭湿地研究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专家组在认真研读相关资料和听取规划设计报告后,一致同意金东区金满湖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近年来,该区大力推进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及保护力度,通过湿地保护工作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打造“田园智城”,助力乡村振兴。金满湖湿地公园占地122万平米,自2014年开始建设,截止目前,已累计投资6000多万,先后在公园内完成了7万平米的水体修复、13万平米的绿化工程和5万平米的休闲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该公园已成为金义都市新区名副其实的最美 “后花园”。